宜蘭家扶頭城慶開幕 在地服務兒少家庭

文字-A A +A

只要有兒童需要的地方,就有家扶的服務

    
宜蘭家扶中心頭城服務處在2017年2月17日歡喜揭幕,取其諧音【2017與您一起】希望宜蘭家扶中心-頭城服務處的設立,能方便鄰近鄉鎮-頭城鎮、礁溪鄉的居民、就近服務,為縣內的弱勢家庭付出一份心力。

        一直以來,家扶的服務,秉持著「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之服務精神為兒童謀福利。而宜蘭家扶中心看見頭城這塊土地的需要,因應服務多元發展及落實偏遠鄉鎮服務,宜蘭家扶中心在目前宜蘭兒童館、羅東服務處兩處辦公室之外,另於宜蘭縣北端頭城鎮建置服務據點,就近服務宜縣北端民眾,也讓原本集中於宜蘭市、羅東鎮之服務版圖延伸至宜蘭縣北端。

       頭城服務處(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85號),位於頭城鎮市區,舊鎮公所斜對面,1、2樓的空間針對「兒童、青年、家長、社區」不同面向,開辦課程活動。共有樓辦公區、白板牆閱讀討論區、會談室、多功能室、以及團體輔導室,除行政辦公室外,同時十分適合週末、週間兒少才藝培植,未來並規劃「遠距教學、數位學習、團體輔導」提供孩子及服務家庭休憩、學習交流。

        盼家扶中心的進駐,能拉近服務的可近性,持續發掘需要扶助的個案,讓需要的家庭得到幫助。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提及: 「多年來宜蘭家扶的服務足跡遍及縣內12鄉鎮,我們發現,頭城北端區域像石城、大里因為交通距離遠,資源進入不易之實,近年來因應青壯年人口外出就業,社區隔代教養比例高,親職教養成為需要資源介入的一環。而頭城當地漁業仰賴外地移工、新住民家庭增加,種種文化差異,許多生活適應不良及就業等多元問題層出不窮。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希望家扶能為社會多注入一份心力。」

宜蘭家扶來到頭城,邀請您一起加入我們的服務行列,為社會增添溫馨,讓愛傳出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宜蘭家扶中心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98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頭城慶開幕 在地服務兒少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