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界幾位達人先進 請不要再「助紂為孽」了

文字-A A +A

登山界幾位達人先進 請不要再「助紂為孽」了

 

※ 票據上的背書具「權利移轉」與「權利證明」功能。執票人得不依負擔債務之先後,對於背書人之一人或數人或全體同時或先後行使追索權。可見不能隨便背書! ※

 

    台中市消防局在網路上搞出一個什麼「『臺中市政府登山活動專家諮詢委員會』登山活動團體及關心登山活動議題民眾代表委員票選活動」,要大家「線上投票」,投票清單上列了幾個人名如:黃富揚、蔡及文、蔡繁燈、謝秀慧、陳兆西、劉崑耀、柯正民、歐陽台生、魏泰域、楊志明等10人。令人好奇的是「這是什麼碗糕?」

 

1.登山活動專家諮詢委員會裡面要找幾位「民眾代表」嗎?而上列名單就是要票選的對象?此名單怎麼產生的?有甚麼代表性?會爬山、有在爬山,並不代表他的登山「理念」很正確!此名單有幾位是認識的朋友,對山、對登山、對登山環境關心度與理念認知等,只是如此這般而已,找去「背書」用的嗎?

2.先前台中市消防局搞出那個「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美其名是要「導正」登山活動,其實是在「掐死」登山運動,最好是民眾都不要入山,就不會有山難,消防局也就沒有山難搜救勤務。真搞不懂這種官員是何居心?分官設職不是要用來協助與解決民眾所面臨的問題嗎?這種或掩耳盜鈴、或鴕鳥、或鋸箭心態與方式,才是民主時代最大的諷刺,林佳龍市長你還沾沾自喜「全台第一個設這管制條例」,敬請重新評估一下你的這個登山條例,否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是政客的大忌!

3.登山界有些人專門用他那「一招半式」來幫助公部門砍登山活動及砍登山客,出一些有的沒的「餿主意」,諸如登山分級制、三人以上才能申請入山,以及這些地方政府的「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害人不淺、傷到活絡登山運動的筋脈,莫此為甚!

4.登山界有些社團或登山協會接受公部門的活動委託案或研究案,似乎「拿人手軟」,替其背書或說話,也是「理所當然」之舉!殊不知,為了個人或自己的山會的「利益」而「糟蹋(我不喜歡用出賣來形容)」整個登山活動之自由度,奉勸渠等人員「回頭是岸」,蠅頭小利是一時的,而影響登山運動之正常發展是長遠的,建請這些登山達人、先進們,回歸到與眾多山友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百岳老查之所以提筆寫了這一些「牢騷」,就是在臉書上看到曾是台大登山社出身且頗有登山理念的蔡日興山友PO文提及,「…直接表態,這裏面有一個人應該要列入投票黑名單,那就是歐陽台生。這是台中市消防局蕭局長,也就是所有登山管制法案與條例的幕後推手,他親口透露的——歐陽台生和王士豪當初就在法案的諮詢圈圈內。很好,先前你被諮詢推出這等爛法案,當時都沒有表示反對。現在你又來參選?請表態你對這法案的看法跟你的反省。」蔡某還推薦投票給這些人:蔡及文、蔡繁燈、劉崑耀、柯正民、魏泰域、楊志明。並「麻煩大家盡力把歐陽台生送到孫山之後(也就是落榜啦!)」

    百岳老查覺得,類似台中市消防局這種管制登山的官僚心態,登山界根本不該與其有任何瓜葛,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什麼人玩什麼鳥,立場、理念、涇渭均應該分明,參與其間能起什麼作用?之前該市訂定的「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就有登山界的「軍師」參與其間運作,結果條例一出來,讓絕大多數的登山人員皆曰該條例「不宜且不當」,即可明證!宋.陳亮《與石應之書》:「惟兄勉之,無失朋友之望,前轍可鑑。」故百岳老查認為,這名單上的人員以主動「退出」本票選活動為宜!

                                  ~ 百岳老查  2017.02.06.

 

附記:這照片引自「Spinule's Blog」,百岳老查只借其圖來說明本文所指涉事情的狗屁倒灶性,如此而已!山友們,登山界要搬開的「石頭」還很多,而台中市消防局這種管制過當的官僚心態,似乎也是我們登山界要搬動(或改革)的對象,此時這些登山界的朋友參與其中運作,除了背書外,還能有什麼作為?「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正因為你的參與,你極可能也會變成登山界要改革的對象?一般山友根本不必隨著台中市消防局「起舞」,去投這票投那票!顧此耿耿在,仰視浮雲白,悠悠我心悲,此乃百岳老查個人之見,大家參考看看!

百岳老查 回應:

對管制山域之官僚,「消極抵抗」毫無意義與作用,對於不當或過當之管制政策,要嘛沉默臣服遵守,要嘛集合大多數山友力量,用「奔走革命」的精神與毅力來與官僚體系相抗衡,不成不止。這不是阿Q心態的自我安慰法,台中市消防局管制登山的心態殊屬可議且已白米成飯,此時才邀登山專家加入諮詢陣營,意義何在?山友們,與其「在肚子裡暗暗咒罵」,不如團結起來,「力量,總是來自人的共同行動」,為登山界自己的權益而奮戰到底!很欣賞歌手張懸,2014年3月她在其臉書上寫說:「這是我們的年輕人面對這個時代的各種選擇,即使眼前是代價,即使是一次一點,痛苦緩慢地改變舊有的惡貌,這塊土地上的人付得起。」  百岳老查 2017.02.06.

回應2.Ming Chin Yang

老查前輩..:我就是你說的十個碗糕其中一個….XD!!
你說的,其實我們都懂,但是現在登山界最重要的不是再互相詆毀,不是在互相揭瘡疤,而是必須合作站出來為登山界未來十年一起努力!!
如果我們選擇漠視,如果我們選擇不合作,那正會中那些狗皮倒灶的政府機關的圈套,因為,他大可以繼續選擇那些只會投票表決摸摸頭的團體,繼續搞那些經費補助,繼續搞那些封山的封山,抽籤的抽籤,當其他國家登山制度已經上外太空,然後我們繼續殺豬公的玩意兒。
公務員我們管不了他,但是我們可以用選票教訓他們老闆!!拿人手軟的社團我們也可以繼續鄙視,然後在這一股登山洪流下慢慢淘汰它們,這些,我們都知道,只是我們要先起頭去做而已!!順便跟老查前輩報告,我們努力選上不是為了去背書,是為了進去掀桌子的!!所以也請你原諒小老弟今日唐突的留言!!
因為登山界需要一起努力合作,我們更需要翻轉,有些事只要開始去做,我們就不會後悔。再次感謝前輩的建言,也跟前輩再次問好,因為我也是看你的文章長大的,佩服你自雪山西稜以來的努力!!  後進 野樵楊志明 敬上

 

百岳老查 回應2:

對於野樵楊志明山友的回應意見,百岳老查另有看法就教:

加入,是為了要「掀桌」?凡是待過公務部門的人大概知道,絕大部分的「諮詢」是虛,而「背書」才是公部門的目的。答案早就擬妥了,再來補走一些「程序正義?」上的流程!要參就在政策或規定才剛剛草擬階段,也許被諮詢者還能「使」得上一丁點力,一旦政策(規定)形成,想再加入「掀桌」,相信你會跟宋楚瑜的媽媽一樣「連門都沒有」,正確地說應該是「連桌子都沒有」?到體制內去抗爭,可能嗎?也許可能?但很多人、很多團體一進到體制內,嚐到體制內所給予的「甜頭」後,很快就會變成體制的一部分,或依附在體制上繼續大搞其「食髓知味」的齷齪?

有一首外國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其歌詞翻成中文是(譯者不詳):「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 我們唱著義憤者的歌/ 這是不再甘願為奴的人民之歌!/ 當你心的鼓動 應和著戰鼓的響聲/ 一個新的時代即將開啟 讓它在明天到來!/ 你是否也願加入我們的聖戰?/ 誰願堅強地與我們為伍/ 跨越這些阻礙 你是否渴望一個新的世界?/ 那麼加入鬥爭吧 這將帶給你奔向自由的權利!/ 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 我們唱著義憤者的歌/ 這是不再甘願為奴的人民之歌!/ 當你心的鼓動 應和著戰鼓的響聲/ 一個新的時代即將開啟 讓它在明天到來!/ 你是否願奉獻你的所有/ 讓我們的旗幟不斷推進/ 有些人會倒下,有些人將存活/ 你是否願無畏危險挺身而出?/ 我們烈士的鮮血 將澆沃法蘭西的國土!/ 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 我們唱著義憤者的歌/ 這是不再甘願為奴的人民之歌!/ 當你心的鼓動 應和著戰鼓的響聲/ 一個新的時代即將開啟 讓它在明天到來!」

以此歌詞意涵與所有愛好山林且願意挺身而出,正面與管山官僚相抗衡的山友們共勉,大家智慧地、堅定地、無旁騖地繼續挺進吧!  百岳老查2017.02.06

百岳老查 回應3:

參與不參,確實兩難?!參,形式大於實質,背書大於建言;不參,又落入官僚口舌,官僚給你講話機會你卻放棄!選擇正確就突破,選擇錯誤就傷害?要參者參,這是自由?眾多山友都在看這場「岳界代表」與官僚文化的「交鋒」?(既然如此,山友樂見官方諮詢的議題及結果,希望官方與「代表」們能及時公布)

百岳老查比較不解的是類此「諮詢委員」為何不擺在中央「營建署」?如果只是地方官僚「做做樣子」唬弄兩下、參與者多個市府登山諮詢委員之「頭銜」,百岳老查以為這是戲弄、雙輸且可惡,至盼這種局面不會發生!爾後希望這些「岳界代表」公開與官方「交手」的相關活動與真實紀錄,既然代表岳界,岳界自然有知的權利!  百岳老查 2017.02.07

蔡日興山友2017.02.07.在其臉書再PO文指出:

針對我先前質疑歐陽台生先生在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中所扮演之角色的質疑,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做出了聲明,簡單來說,蕭局長否認了歐陽台生與王士豪先生有參與法條研擬的過程。

然而這個聲明也帶來更多疑問,「經多次研商始達成共識」,這句是誰的平行時空認知?當時與會的登山團體為何,還請台中市政府闡明,我們會一一詢問他們誰有與蕭局長有共識。

在驗證有這個共識存在之前,我還是很樂意相信蕭局長所言為真,因此歐陽台生先生還是有可能非常不滿意台中市政府所擬定的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

在此我想公開籲請歐陽台生先生,針對我們研究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所發現的問題,一條一條予以表態。請先參考我們的分析。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B1%B1%E5%9F%9F%E6%94%BF%E7%AD%96%E7%9...

那些部分您認同我們的分析,那些部分您認同台中市政府蕭局長的想法,請您一一闡明。

如果不清楚您對法案的立場,那要岳界朋友如何能放心把票投給您?

這是做球給您了,還請好好把握機會。

如果您真是自己人,那我一定會補上我的道歉。

 

百岳老查 回應4:

百岳老查也接收到中消防局的這個答覆意見。百岳老查文中並未提及歐陽台生及王醫師參與中市登山自治條例之制訂,僅說該條訂定時有岳界的「軍師」參與運作。本次中市消防局的說明稿中獲得「軍師」參與的證實。既然如此,百岳老查在此呼籲這些參與制訂條例的岳界人士,主動出面為你的參與提供「第一手」事實資訊,否則,將為本次中市消防局舉辦的這個諮詢委員票選活動蒙上陰影,即使這6位岳界朋友未來選上了委員,那才是不被信任的開始(預先期望這6位即將出線的岳界代表在接受聘書之前有個「聯合聲明」,還原該登山自治條例制訂時之「真相」,以示責任「切割」)!敬請中市府消防局及先前參與運作的岳界人士,勇敢承擔,真誠面對,共同打開這山域管制黑布,回歸青山本來面目,是盼。  百岳老查 2017.02.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617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323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55
推:
0
回應:
0

登山界幾位達人先進 請不要再「助紂為孽」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