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歸來牛蒡園區牛蒡試採(屏東歸來就蒡小隊2017製作~)_20170125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屏東歸來牛蒡園區牛蒡試採~  (屏東歸來就是蒡小隊製作2017~)_20170125

 

阿伯您好! 請問您今天來牛蒡田是要做什麼呢?

 

今天要來探討牛蒡的成長過程,看看我們的牛蒡長到什麼程度了?

所以今天要來看看~

 

阿伯您怎麼知道那些牛蒡可以收成了呢?

要看它的葉子(葉脈),稍微變白,它就比較成熟了!可能牛蒡比較大枝了。如果葉脈是粉紅色的,可能還在成長,比較慢可以採收。

 

 

今年的天災很少,您覺得牛蒡會豐收嗎?

 

這個不一定,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去年剛種的時候,一星期左右,再發種子芽的時候,下了兩次大雨。土有的凹下去,沒有凹下去的,將來挖起來品質也會很壞不好,不是優良品,都是劣質品了。

 

在採收時,又遇到大雨。大雨下來的時候,以前沒有凹下去的會凹下去。要採收的時候,耕耘機挖下去,震動的時候,泥土塊鬆開上來的時候,都是一整大塊的。耕耘機走過去之後,牛蒡掉下來,阿伯撿起來(牛蒡)都是一小塊一小塊。

 

 

阿伯今天挖起來的牛蒡的大小是M尺寸的嗎?  差不多是M尺寸的大小!

 

M尺寸的差不多有多重?  差不多是4兩重,M尺寸的牛蒡有8兩重算是很漂亮的!

 

依照我的挑選方式,差不多是4-6兩當作M尺寸的。如果有8兩重的,就會把它當作L尺寸的了!

 

8兩到14兩重的牛蒡,是L尺寸中最漂亮的~

 

如果超過這個重量,如果超過這個重量就太肥大了!

 

要到一斤的就算太粗的牛蒡了!

 

 

以阿伯的經驗是,是8兩到1斤重量上下範圍的L尺寸最漂亮。

M尺寸牛蒡是4兩到8兩中間,就算是M尺寸等級!

 

阿伯現在牛蒡差不多是種下的第82天,你什麼時候要開始局部開挖牛蒡?

 

依阿伯的經驗差不多是3個半月,差不多是105天。

 

以我的構想,差不多是元宵節那一段期間就可以採收了,慢慢的採收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6.12.24

glps

加入時間: 2016.12.24
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歸來牛蒡園區牛蒡試採(屏東歸來就蒡小隊2017製作~)_20170125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