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歡迎大家來友善大地 雲林看燈會嚐美食體驗濃濃的人情味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工作伙伴今在雲林高鐵站前廣場,與大山城掌中劇王有騰團長率領玉璽美人、文俠孔明生、三思而後行與眾布袋戲偶,一起高喊:雲林燈會歡迎大家來雲林輕旅行,欣賞油菜花、品嚐當季最好吃的茂谷柑、烏魚子、台農57號水林地瓜,看布袋戲、還有品嚐雲林友善大地各種農作物。

雲林家扶伙伴歡迎大家來雲林親近友善大地賞花燈。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寒假即將到來,接獲不少家長來電詢問,安排親子旅遊的建議。台灣燈會在雲林,若帶著孩子們到雲林~除了看燈會,還有哪些可玩,甚至有什麼特殊的農產品?讓雲林家扶的伙伴與大屯社區的孩子們共55位今在高鐵站前,邀請王有騰團長率眾戲偶與鳳凰齊聲~吉鳴雲揚,邀請大家來雲林虎尾、北港賞花燈、廟宇朝聖、品嚐鄉下特有的美食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們更極力推薦賞燈會也必看景點油菜花。

大山城掌中劇王有騰團長示範操作玉璽美人,來段溫柔嫵媚身段,再回眸一笑~引來家扶工作伙伴的歡呼聲;還有文俠孔明生的奔放豪邁央央氣度~真是大俠豪情萬丈。雲林家扶年來社區服務中,這階段正邀請大山城掌中戲劇團教授大屯社區的20名國小、國中學生學習布袋戲偶,從布袋戲偶典故、戲劇傳說、操作、口白等循序漸進,讓雲林的子弟從傳統中發現戲偶樂趣,在觀摩體驗操作中,孩子們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經驗。

大山城掌中劇王有騰團長指導雲林家扶老師們為布袋戲偶注入生命力。

雲林家扶表示:小學四年級林念德,從操作布袋戲偶中學習成長與改變,跟著團長有計畫的進步也讓家人都說這孩子長大了。還有國二的陳怡如更在社區裡頭學習街舞,不僅是動作流暢更展現舞力,與20個伙伴將大屯社區的精神帶到雲林縣各社區觀摩交流,都讓孩子們與有榮焉。

大山城掌中劇王有騰團長率領玉璽美人、文俠孔明生、三思而後行布袋戲偶歡迎來雲林。

雲林家扶資深社工黃淨喻說:孩子一拿起布袋戲,常是舞刀弄槍打打殺殺,再來就是飛天盾地,但要讓布袋戲有『生命』卻是一籌莫展。大山城掌中劇王有騰團長讓大屯社區的孩子認識生、旦、淨、末、丑,讓孩子們見識學習各角色的聲音、身段,乃至唸一段史詞的口白,都讓孩子驚艷無比。而最高興的是與王有騰團長率領眾布袋戲偶,還有雲林家扶伙伴一起隆重登場為雲林燈會發聲~吉鳴雲揚。

雲林家扶布袋戲偶加持下歡迎大家來雲林賞燈會。

雲林縣有豐富的農特產,口感鬆軟綿密、清甜爽口水林地瓜正值當時,還有即將盛產斗六茂谷柑、柳丁、古坑咖啡~台灣燈會在雲林,家扶歡迎民眾來雲林體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歡迎大家來友善大地 雲林看燈會嚐美食體驗濃濃的人情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