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媽媽的喜悅!關渡自然公園高蹺?寶寶誕生囉!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溫馨的五月,母親節才剛過,留在關渡自然公園繁殖的高蹺?也當媽媽了喔!最近關渡自然公園保育人員發現,可愛的高蹺?寶寶已經誕生囉!高蹺?原在台灣南部有一繁殖族群,近年因為關渡自然公園的棲地復育成果良好,陸續發現高蹺?留在公園內成功繁殖的紀錄,證明族群已擴展到台灣北部地區。今年至少有九對以上的高蹺?在關渡自然公園傳宗接代,園區內的高蹺?數目再度增加,無非是一個保育上令人振奮的消息。

高蹺?的嘴細長而直,腳紅且長,背部及飛羽黑色,臉、前頸,胸腹白色,常以緩慢優雅的姿勢步行於水田、魚塭、沼澤等淺水地帶;因為牠們粉紅又修長的雙腿,許多鳥友又稱牠們為『穿著粉紅色絲襪的長腿美少女』!目前留在關渡自然公園繁殖的高蹺?,已經成功孵育出十隻以上的高蹺?寶寶,因為尚有許多高蹺?寶寶未孵化,如果這些生力軍能順利成長,未來可望在關渡自然公園形成一個新的族群,這對關渡自然公園在生態復育的努力,是一個莫大的鼓舞!

        目前正是留鳥和夏候鳥的繁殖季,除了高蹺?傳出喜訊,綠繡眼、大捲尾、喜鵲、紅冠水雞、翠鳥、白腹秧雞、黃頭鷺等都紛紛開始築巢育雛,他們有趣的繁殖行為,以及袖珍可愛的鳥寶寶們,幸運的民眾都可以透過望遠鏡,從關渡自然公園的自然中心以及賞鳥小屋清楚觀察。歡迎民眾利用充滿母愛光輝的五月,除了跟辛苦的媽媽們說聲謝謝,也能到關渡自然公園和鳥兒們一同分享生命的喜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落山風

這些鳥都比人漂亮,林志玲算什麼?

關渡自然公園

感謝您的讚美!有空歡迎您來公園看看牠們唷!

6

加入時間: 2009.05.12

關渡自然公園

加入時間: 2009.05.12
12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分享媽媽的喜悅!關渡自然公園高蹺?寶寶誕生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