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響應節能減碳 踩單車點亮耶誕樹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林浥郎、董又瑄、柯貝璇、生家綺、王靖雯、徐雅筑、林才景 綜合報導/攝影 林佩暄、林芹伃、張綠庭、鄭宇芳、張芳瑜、潘玟諭】為了即將來臨的耶誕節,由基督教長老教會設立的長榮大學,於11月24日感恩節舉辦了「聖誕點燈感恩禮拜」活動。為了響應學校提倡綠色環保理念,今年特別設計了踩腳踏車點亮耶誕樹星星的方式來點燈。

2016年長榮大學榮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大學,並邀請珍古德博士擔任「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榮譽院長。長榮大學提倡環境教育不遺餘力,因此今年利用腳踏車點燈,象徵著對節能的重視,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告訴全校師生環境教育的意義。

點燈活動首先由大潭國小太鼓隊帶來太鼓表演,接著由牧師帶領大家禱告,現場充滿平安喜樂的氣氛。即使天氣寒冷,長榮師生依然不減熱情。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和貴賓們一起踩著腳踏車,隨著霓虹燈沿著電線向上亮起,全場的情緒也來到最高點,最後聖誕樹頂端的星星亮起,現場響起歡呼聲,共同迎接聖誕與新年到來。

這次聖誕點燈活動一改以往按鍵點燈方式,其實是數位內容設計系王献章老師所提供的點子。以騎5台腳踏車,將動力轉換成電力的方式點亮聖誕樹,並且邀請全校同學於點燈過後,參加以各學院為單位的騎腳踏車競賽,將使用這5台腳踏車所計算的公里數來做為成績的依據,活動將於12月14日截止,展現環保愛地球的精神。

現場師生相繼把自己的願望掛上耶誕樹,李校長也帶領嘉賓們一齊點燃仙女棒,並將仙女棒的光芒傳遞給在場的每一個人,象徵此次活動的主題「疼惜 * Love」,師長及學生們人手一支仙女棒,以愛傳愛的方式點亮每一位師生們的仙女棒,形成了地面最美麗的星星群。

點亮的仙女棒在夜空下格外璀璨耀眼,光火的明亮照耀著大家的臉龐,幸福的微笑襯著乍現的火花,當下洋溢著聖誕節的溫暖,團聚的美好。緊接著,全體師生一起同唱頌「平安夜」,讓整個校園裡充滿了祝福與希望。

校園內的建築物和路樹,以數萬顆小燈泡裝飾,加上聖誕樹的頂部放置的一顆大型的星星,在夜晚閃耀著繽紛耀眼。長榮大學眾位師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現場氣氛十分溫馨,感受到滿滿的聖誕歡樂氣息。

長榮大學神學系鄭凱瑟同學認為,「聖誕點燈讓我們在聖誕節前不單只是快樂在慶祝聖誕節,而是要讓我們知道聖誕節的由來,讓我們懂得學習去感恩這個活動,讓我們聚在一起,特別在學校前面,讓大家一起感受同樣的氛圍」。

在活動的尾聲,學校的師生們更到大潭里的里民家中,感謝他們對長大各師生們的包容,也邀請他們能參與學校的聖誕月活動,促使社區與學校的親近,讓大家為大潭里盡一份心力,讓愛永不止息的傳遞下去。

學生大讚點燈有創意    異鄉遊子備感溫暖

【長榮大傳系/記者徐熒聯、范紜蓉、林依憫、吳嘉佑、黃浩綸 綜合報導/攝影 林品儀、林采葳、韓凱婷、沈玉卉、江敏慈、李柏融、張致語 】

長榮大學週四於校門口旁草坪進行聖誕樹點燈儀式,希望藉由點燈禮,讓和家人身處異鄉的外地同學也能感受到溫暖,不因家人不在身旁感到孤單,在校園和朋友一同歡慶聖誕。有同學說:「藉由這個活動讓她更加知足、感恩,並能體諒爸媽賺錢的辛苦」;還有同學表示,「這棵聖誕樹讓他感到溫暖,也讓學校變得更美了」!

2016年歲末長榮大學的聖誕點燈方式,同時兼具創意與環保,不靠發電機,而是人力踩出來的能量轉變成光能,這點讓許多現場的學生感到新奇,也對於學校的做法大表認同。

「踩腳踏車點燈」這個設施將會擺放置聖誕節結束,許多有興趣的同學紛紛於傍晚去體驗,體驗的同學表示,跟同學一起去體驗十分有趣,可以比賽誰的線沿著LED燈,最快到達頂端。

職安系一年級的新生池同學說,「我第一次看到用踩腳踏車來幫聖誕樹點燈,一般都是用插電的方式,第一次看到所以覺得很新鮮,也覺得學校很有創意。再加上聖誕樹上面掛滿了祈福卡,讓我覺得整個學校充滿了聖誕節的氣氛」。

翻譯系的李姓同學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參加聖誕點燈祈福的活動,對整個活動的氛圍很感到溫馨,聖誕樹的設計也讓他十分的驚訝及喜愛,雖然在場的彼此有些都彼此不認識,但在當下卻有種大家庭的感覺,也對以後的祈福活動,也充滿期待與熱情。

文創學程的萬姓女學生表示,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這次聖誕節的活動是她第一年參加,覺得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而且她為了能夠讓聖誕樹亮起來,跟著朋友們一起奮力的踏著腳踏車,而且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功能。

大傳系四年級吳同學則表示:「去年的點燈方式是用插電的,但今年卻是利用腳踏車來發電,讓我覺得非常有創意,而且相當環保,希望學校未來都可以用這種環保的方式來點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293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405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314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67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63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79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78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61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5
推:
1
回應:
0

長大響應節能減碳 踩單車點亮耶誕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