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用大木栓栓住四個出入大門 怪怪的!

文字-A A +A

總統府用大木栓栓住四個出入大門 怪怪的!

 

※ 以小明大,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淮南子》 ※

 

    近日有兩則令人匪夷所思的新聞報導:「

1.總統蔡英文今(2016.12.19)日上午出席桃園社會住宅動工典禮,在台上致詞時竟然被後方珍珠看板砸到頭部,維安人員趕緊衝上台處理,所幸未造成太大傷害。…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主辦單位已向府方表達歉意,蔡總統沒因此受影響,維安人員也在崗位上迅速反應。

2.同一(2016.12.19)天,有包括30多名太極門弟子組成的「法稅改革聯盟」,在凱道集會陳情,晚間5時許,突有1男3女趁維安人員不注意,翻過圍牆試圖闖入總統府,被憲警當場制伏,…為了安全起見,總統府一度用木栓將4個大門上鎖。」

 

    這兩起事件都跟維安有關,同一天竟然出現這兩個維安事件處理上的漏洞或瑕疵,不禁為總統人身安危而憂,也為警衛單位執勤紀律而憂!百岳老查以前在當兵時有幸參與正副總統蒞臨場所的警衛任務,雖然不是在核心區位置,但能夠實際實地參與,仍感榮焉。因此,對這些維安上的失誤,頗不以為然!

    維安單位所司何事?維安場所難道事前不勘查的嗎?排除各種影響維安的人事時地物就是維安人員的職責,這物品掉下來,也許廠商及一般公務員沒這種警覺性,但你維安專業人員竟然讓這種事情發生,真是匪夷所思,本次負責的維安人員長官不該處分嗎?敬請小英總統,這種事發生自然就按照其維安規矩來處理,絕不能有「婦人之仁」的鄉愿情形,否則下一次難保不會出大事!日久玩忽,莫此為甚!維安工作不是一百分就是零分,這種「意外」發生不得!

    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的「勤務要求」就是:「周密警衛規劃、確保警衛安全,靈活執勤觀念、樹立專業形象」,如果以這個標準來檢驗這兩起維安「作為」,可以用慘不忍睹及完全不及格來形容?而總統府進出大門竟然用大木栓來閂門,這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真是丟盡總統府的臉,進出的大門均用大木栓栓住,這畫面簡直就是世界維安史上的大笑話,四個群眾就讓四個總統府大門關閉,這像話嗎?能看嗎?維安警衛部隊怎會這麼輕忽、無能、爛作為呢?原來總統府警衛森嚴都是「假的」?小英總統啊,從演講時珍珠板掉下砸頭,到這次總統府「關門」事件,這就是一種警訊?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對此指出,「以前我們對特勤維安,特勤勤務的要求,是『萬全』,就是一點漏洞都不能出,如果出了問題的話,回去立刻開檢討會。」的確如此要求,所以這事絕不能等閒視之,國安單位應該積極介入處理,該換人就換人,該整頓就整頓,一葉知秋,這個維安團隊似乎出了些什麼「問題」?

    以前百岳老查因工作關係而有機會在總統府這個地方進出相當長一段時間,期間其間看到多少大官進出、多少群眾前來抗議陳情,卻從沒見過或從沒想過總統府會用「關門」來因應?《韓非子》:「聖人見微以知萌,見端以知末,故見象箸而怖,知天下不足也。」誰能告訴我,國安單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百岳老查  2016.12.20

 

附記:本照片引自自由時報,是總統府因應四位群眾翻牆企圖闖入而做出的關門反應,這看在國人眼裡實在有說不出的「莫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261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16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05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072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84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3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總統府用大木栓栓住四個出入大門 怪怪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