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現在的親子周末的活動是什麼?睡到自然醒無所事事?宅在家看電視?在這個充斥著3C產品與資訊爆炸的時代,人與人間的互動少了些溫暖與關懷,甚至是影響了現代的親子關係,同處一個屋簷下卻各自低頭滑手機的畫面,幾乎是家家戶戶周末的現況。

       現今的家長多忙於工作,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家長們,為支撐經濟開銷給予孩子們穩定生活,常處於工作壓力與疲勞狀態,無法有良好的時間與空間來陪伴孩子,親子時光被生活壓力佔據了大半,對孩子而言,僅能追求其他的快感與刺激,來填補內心的空缺。

      北台北家扶中心獲得台灣優生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讓中心扶助的孩童與家長於12月17日至兒童新樂園,觀賞如果兒童劇團精心策畫的優質戲劇《小蓋先歷險記》,現場安排可愛吉祥物-小本熊與喜多熊帶動唱及歡樂小遊戲,並贈送驚喜禮袋與精緻餐盒,讓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活動中除了觀賞公益劇場帶來的寓教於樂外,也滿足了許多弱勢孩子們的微小夢想:與父母在兒童新樂園內度過一個開心的一天。就讀小四的阿德在活動中表示:「好久沒有跟媽媽一起出來玩了,媽媽平常要在家裡照顧阿公阿嬤很忙,還要出去上班,晚上都累到睡著了,連跟她講話的時間也好少……。」

       為了找回久違的親子互動與關懷,台灣優生股份有限公司的用心安排讓參與的家庭,提前感受歡樂的耶誕氛圍,也增加了親子間的對話機會,並在寒冷的天裡,讓親子間的關懷傳遞了滿滿溫暖。帶著孩子來參加的張媽媽在活動時跟社工老師分享:「平時忙於工作,回到家後還要整理家務,很少有完整的時間可以跟孩子相處,很感謝優生及家扶提供機會讓我們一家一起參加活動,今天與孩子講話的次數也比平常多了呢!看他們玩得開心,連自己都興奮了起來!」

       北台北家扶中心張如萱主任表示:「現今社會資源分佈極度不均,除城鄉的學習資源差距甚大外,許多居住在都市但卻處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因經濟無力負擔生活以外的花費,也鮮少有機會體驗音樂會、觀賞電影等育樂活動。因不易擁有,孩子們都會非常珍惜,也能藉此拓展每個孩子的生活視野」。希望能讓社會大眾多多支持這類寓教於樂的公益活動,關心、重視弱勢孩童的教育及學習環境,給孩子有更多學習的體驗與機會,而非讓孩子的眼光侷限在手機裡的小世界。讓我們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無窮世代捐款專線04-220612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15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65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1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097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35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07
推:
3
回應:
0

風扇轉愛,將愛吹向有需要的所在

2016-09-23
瀏覽:
1,867
推:
6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