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貧童回饋的幸福

文字-A A +A

善基金會長期援助越南中部三省廣治省、廣平省、順化省的貧病童,成立十三年來,已經協助上萬兒童完成受教育的夢想,並協助維持其家庭基本的生活條件。更在台灣偏遠鄉鎮新竹、台中等地設立工作站,協助當地原住民發展。

 

至善基金會在越南推動助學計劃已經十多年,在這十年來不少助學孩童因為受到助學金而繼續上學並完成自己的學業。在2008年至善基金會助學計劃,從國小、國中、高中開放到認養時間到大學畢業,今年三省(順化、廣治、廣平)共有30名上大學而被繼續認養。

 在孩童上國小或國中的時候收領助學金對他們的學習方面已經很有幫助,而且孩童上大學之後開始面對艱難的生活、面對學習上之困難以及慢慢學著獨立生活讓他們更加珍惜認養人的這份感情。今年繼續上大學孩童之中不少孩童又回來給至善在越南的工作站當志工。他們已經真正感覺的人與人之間的無邊界感情,他們都很希望能夠把自己小小的能力去幫助像他們一樣的貧困家庭小朋友。

 雖然至善不斷地努力提供最好的服務項目,但是因為生活環境不同,學習上的需求還很多,因此我們的助學孩童在外地的生活以及學習還遇到很多的困難。我們非常希望台灣的愛心人士會助他們一臂之力讓他們繼續完成自己的學業並實現他們上大學的夢想。

 

這是來自順化省香茶縣阮段如淵孩童的文章:

當至善基金會志工的感想

 從我第一次成為至善基金會的助學孩童到現在已經六年的時間了。第一天參加收領助學金對我來說一切都非常陌生,當時我心裡總數覺得很擔心以及緊張。加入了至善基金會的大家庭我才知道原來在我周圍有很多朋友家庭生活很辛苦,很可憐的朋友。可是這些朋友跟我一樣很幸運受到至善基金會的幫助。從第一次加入至善基金會這個團隊,讓我感覺到一個大家庭的溫暖。

 從第一次參加收領助學金,然而參加夏令營活動以及參加很多有益的活動,每個活動我都參加。至善基金會不只是在我的物質生活上有幫助,而且在我的精神生活方面也有不少的幫助。通過至善的幫助,讓我學到很多新的知識、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我還學到怎麼樣去適應生活。

  至善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我很期待收領助學金的那一天,理由並不是我會收到金錢和禮物而是到那一天我可以認識很多朋友,有機會跟至善基金會工作人員見面。

  每一次看到至善基金會工作人員那麼熱情地工作我也很希望有一天我跟他們一樣工作很熱情。到我高中畢業,然後考上大學後,剛好是至善基金會開始試辦大學生補助計劃,我又繼續被認養,我真的很幸運。

 我很開心因為上大學的時間,至善基金會在身邊。上了大學除了定期收到助學金之外,我們還給至善基金會當志工。雖然我們幫助至善基金會做的事情並不是很多,但是我心裡就覺得很幸福,很有意義。我覺得我所做的工作就像是我對社會的回饋。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工作就是我跟著至善基金會去發放助學金給其他貧困小朋友。當時的感覺真的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因為我也是當局人,只是換一個角色而已,之前我是來收領助學金的人現在我變成去發放助學金的人。這一切讓我對至善基金會這個大家庭的感情更加深刻,我更愛其他貧困家庭的小朋友。我很希望這些貧困家庭的小朋友會繼續努力超過生活的困難來繼續走上美好的將來。

 我想四年上大學的時間並不是很長,特別是我給至善基金會當志工的四年時間很短暫,我會永遠記得這些美好的回憶。一切的感情以及回憶會繼續跟著我走上美好的將來,讓我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同時會鼓勵我繼續做更多的好事讓生活更加美好。至善基金會邀您每天20元、每月600元加入認養越南貧童計畫捐款專線:(02)2356-0118;網址:www.friendshipcit.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12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1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6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6
推:
2
回應:
0

越南貧童回饋的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