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觀光局補助案─業者行程遊廈門送金門 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6年12月8日上午10時
地點:台北市紹興北街35號4樓之3

 

 

影片

 

台灣團結聯盟今召開記者會,揭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國旅經費,成為業者轉為發展中國旅遊的資源。呼籲觀光局嚴加審查補助案,誤拿台灣人民血汗錢,補助中國觀光業。
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表示,台灣許多觀光業者長期困在低利潤、低品質的「中國式」旅遊模式中無法抽身,而蔡英文政府上任後,中國為逼迫台灣承認九二共識,刻意減少中國遊客來台旅遊。張兆林說,這其實是台灣觀光業者轉型的契機,應趁此時機轉而經營高品質的國內旅遊,或是招攬中國以外的外國旅客來台觀光。而政府應也提供政策誘因協助業者轉型,但是如果政策的設計粗陋,不僅成效不彰,甚至還會發生拿台灣人民血汗錢去補貼中國旅遊業的荒謬情況。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說明,以交通部觀光局上個月最新推出的補助方案:「交通部觀光局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業務受衝擊之旅行業辦理國內旅遊實施要點」,該方案提供每團最高新臺幣四萬五千元,補助業者經營國人的國內旅遊。原本立意尚佳,但是卻發生假藉國旅之名,開辦中國旅行團之實,等於變相將補助的資源用於中國旅遊。
陳嘉霖進一步揭露,有業者以金門文化之旅的名義向觀光局申請國旅補助,但實際上四天三夜的遊程設計卻大多以廈門旅遊為主,等於台灣政府拿人民的血汗錢補助了中國的旅遊業。陳嘉霖說,這不能完全怪旅遊業者,最主要問題還是在於觀光局的政策規劃不佳,以及把關不夠嚴謹。呼籲觀光局嚴加審查,不可補助這類假藉國旅之名的中國旅遊申請案。
台聯青年軍團長許亞齊說,台灣有豐富的地形地貌及人文,非常適合發展生態旅遊、文化旅遊,希望旅行業者能夠多支持國人的國內旅遊,也支持台灣在地文化與在地產業。而政府的補助案也一定要確實到位,不希望因為政策規劃有漏洞,就讓政策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希望經過台聯的提醒,觀光局能夠立即修改補助辦法,除了旅遊行程包含中國行程的旅行團不可補助之外,如事後發現有業者假借國旅之名,故意在行程內銜接中國旅遊行程者,應追討原有的補助經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觀光局補助案─業者行程遊廈門送金門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