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活動「心腸好、照顧好、有您真好」

文字-A A +A

雲林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活動

「心腸好、照顧好、有您真好」

        雲林家扶中心斗六市三好國際酒店舉辦106年度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活動,張皇珍副縣長親自表揚並讚許及肯定寄養家庭的付出與照顧,讓寄養孩童有家守護的感覺。「心腸好」是社會大眾認為擔任寄養家庭的都是心腸好、心地好。「照顧好」是縣政府社工們認為寄養家庭將失依、受暴的孩子視如己出的照顧,將寄養童照顧的健健康康且重視身心發展,是有目共睹的照顧好。「有您真好」雲林縣因為有這41戶寄養家庭,讓失依、受暴的孩子能享有父母的疼愛、家庭的溫暖,真的是—有您真好。

雲林縣41戶寄養家庭一起合影,雲林縣因為有您真好。

        今年有六戶新寄養家庭的加入,其中50歲的鄭芳松、45歲的林映佐夫婦,都從事教育工作多年,之前居住在花蓮時,因曾接觸、輔導許多失依.受暴兒童,最後有些孩子比較幸運的可以安置在寄養家庭,享受家庭的溫暖,而改善了孩子的偏差行為。五年前,轉調到雲林、定居在虎尾,而萌生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直到今年才確定要加入寄養家庭。鄭芳松夫婦表示:「教育是長久的,須從小陪伴,因此才決定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47歲的廖聰賢、40歲的陳琳雯夫婦,因為琳雯的媽媽擔任寄養媽媽多年,琳雯從婚前協助照顧寄養童,婚後與先生討論決定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希望達到1+1>2的效果,可以協助更多的不幸兒童。琳雯表示:「愛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我選擇最簡單的陪伴。從媽媽過去照顧的這些特別的寄養童中,我一起參與孩子的生活,看見家庭陪伴帶給孩子生命力量與希望,同時也看見自己的使命,與先生有了共識而加入寄養家庭。」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左一)、雲林縣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左二)與雲林縣扶幼委員陳國周(右一),頒發聘書新寄養家庭鄭芳松爸爸、林映佐媽媽。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近年社會環境及家庭結構變化,遭受遺棄、家暴、兒虐事件頻傳,且受虐兒少身心狀況因暴力虐待較顯不安全感及敏感,寄養家庭必須配合孩子的不同狀況,調整教育方式,寄養家庭在這些無依兒少的生長過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很感謝這些寄養爸媽無私的付出,讓無依的孩子有個溫暖的家,看到這些孩子健康長大,就覺得很開心了。」感謝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提獎助學金鼓勵奮發向上的學童們,特別贈送春風衛生紙感謝寄養家庭的陪伴。三好國際酒店董事長亦是雲林家扶扶幼委員陳國周,今日也出席了寄養家庭授證典禮,為寄養家庭加油與鼓勵。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左一)、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左二)、雲林縣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右二)、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右一),期待更多家庭加入寄養家庭。

        雖然明年將會有41戶寄養家庭照顧寄養童,但已呈現飽和的狀態,也因為寄養安置床位有限,目前有69位雲林縣的孩子們安置在外縣市,因為安置到外縣市,使孩子和原生家庭的會面、聯繫、情感連結等等,因為距離而更顯無奈,也導致家庭重整困難,期待更多的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雲林的孩子都在雲林照顧、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活動「心腸好、照顧好、有您真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