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柬埔寨家扶貧童新希望 國際獅子會跨海送愛心

文字-A A +A

 

蕭文龍總監捐款建置社區圖書館 50位認養童喜獲獅友紅包

「教育,是脫貧的唯一途徑。我很開心有機會、有能力幫忙建置柬埔寨家扶中心社區圖書館,讓孩子們有書可讀,點亮他們改變未來的希望與能力。」

  國際獅子會300C3區蕭文龍總監11月中率領育達、富偉、成功獅子會獅友及育達慈善會共36位成員前進柬埔寨家扶中心探視50位認養童,同時為其捐贈的社區圖書館進行揭幕剪綵。溫馨感人的跨國相見歡,不僅讓長年生活在貧民窟的孩子們紅了雙眼,感謝這份來自台灣無國界的愛心,也燃起他們突破現實逆境的信心與勇氣,要為翻轉生命努力向前邁進。

  對於國際獅子會看到柬埔寨家扶中心的需求,由蕭文龍總監拋磚引玉捐款12萬元建置社區圖書館嘉惠柬國貧童,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特別代表孩子們表達誠摯的謝意。而36位獅友遠渡重洋從台灣帶來各式文具及生活用品,並合捐了11萬元的大紅包分送給50位認養童,讓孩子們的家庭可以獲得短暫紓困,何素秋也盛讚國際獅子會為台灣的國際慈善外交做了最好的典範。

  已經當阿嬤的成功獅子會前會長楊淑卿女士,此行特地為9歲和5歲的認養童席坦(Ouer Thida)及沙塔亞(Kosal Sataya)添購了文具、玩具、手錶及衣服等,就像去探望自己的孫子一樣。楊淑卿說,「這裡的孩子生活環境真的很差,如果盡一點微薄之力就可以讓他們過得好一點,而且有機會接受教育、改變命運,也算是功德一件。」10年前就曾經跟著獅子會去過蒙古、斯里蘭卡、菲律賓等國探視認養兒童的楊淑卿,親眼見識過這些貧窮國度孩子的生活,只希望自己的關心及鼓勵,能讓孩子們學會不放棄,更希望台灣人的愛心可以持續延伸到國際,給貧窮角落無辜的孩子一線希望。

  3歲的索琪塔(Roth Socheata)也是居住在貧民窟的小女孩,父母都是愛滋病患者,但慶幸的是,她和妹妹都沒有被傳染。索琪塔一家人住在一間租賃的小屋,家徒四壁,父母僅靠資源回收養活家人。育達獅子會莊慶琮榮譽會長在看到索琪塔的當下,對於這個大眼睛的可愛小娃真是心疼、不捨。莊慶琮說:「雖然索琪塔還小,但我希望自己的小小力量,可以讓他們一家人過得更好,將來可以和一般孩子一樣接受學校教育,不要失去競爭能力,才有機會翻轉貧窮、改變命運。」

  現為育達獅子會理事的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此行除了探訪以已逝哥哥名義認養的兒童李火(Sao Lyhour),並與柬埔寨家扶中心鄭宜芬代表及獅友們一起前往貧民窟進行關懷慰問。劉國璋說,因為深受國際獅子會多年來對家扶國外貧童救助工作的愛心付出所感動,進而參與獅子會的慈善工作,從11年前家扶基金會蒙古家扶中心成立捐助蒙古包,到去年底柬埔寨家扶中心成立認養50童,國際獅子會300C3區的愛心從不落人後。

  國際獅子會300C3區蕭文龍總監表示,未來每年仍會持續捐助柬埔寨家扶中心社區圖書館運作經費,還會號召更多獅友一起將愛心延伸到國際,也期待社會企業團體響應加入家扶國外貧童認養行列,給他們扭轉生命的契機。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點亮柬埔寨家扶貧童新希望 國際獅子會跨海送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