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

文字-A A +A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

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

       11月21日由桃園市教育局指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與龍壽國民小學主辦「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在學校揚琴隊悠揚的琴聲中以及精彩的學生短劇演出揭開序幕。這是首度由政府單位指導推行全校親、師、生共讀同一本書的活動,透過活動鼓勵家長、老師朗讀書籍給學生聽,讓大人以最直接的身教,帶領孩子一齊享受閱讀樂趣,提升孩子閱讀的興趣及能力,累積對自己、對世界的認知、想像與熱情!

   

     桃園市教育局林副局長表示教育局長期透過多元的方式推廣閱讀教育,提升孩子閱讀力,「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是桃園學校全新的嘗試,透過朗讀讓孩子與家人、師長之間營造「專屬為你」的閱讀時光,對於親子、師生關係的親近將有很大的幫助,相當期待龍壽國小15天後的朗讀成果。

 

 

    從今晚開始龍壽國小全校家長將會以《傻狗溫迪克》進行每天10分鐘的分段朗讀,若家長無法為孩子朗讀,孩子將在隔日到學校由校長、老師、教職員工輪流為孩子朗讀。讓孩子們不僅用耳朵聽到大人把書裡的文字朗讀出來,眼睛也看到師長抱著書的閱讀示範,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推行三年多來,實行學校廣遍全台各地,學校的家長皆表示:每天為孩子朗讀十分鐘,不但發現孩子開始在家抱著書閱讀,更感受因「為孩子朗讀故事」的過程,而拉近了親子間的距離,更創造了親子間的共同話題。而樂於享受聽故事的孩子們也都紛紛表達超愛聽家人、師長為他們朗讀故事,以及好喜歡全校各年級共同閱讀並熱烈討論同一本書的感覺。                                                                                         

 

 

      龍壽國小是全桃園第一所推行學校,張雅筑校長認為「為愛朗讀」活動的設計可以達到深度閱讀的效果,提升孩子各種基本語文能力,希望大手牽小手,透過家長、老師、學生一起展開一場有別於以往不同的閱讀盛典。

      桃園市龜山區龍壽國民小學舉辦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閉幕時間12月12日上午10:10,敬邀各位媒體先生小姐,蒞校採訪,一起分享孩子為愛朗讀成果。也歡迎全國中小學校一同來啟動孩子對閱讀的熱愛。更誠摯邀請有志一同希望提升台灣孩子閱讀能力的企業、團體或個人,一起加入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9.29

貓頭鷹協會

加入時間: 2016.09.29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人捷運獻『聲』 孩子快樂愛閱讀

2018-01-25
瀏覽:
4,848
推:
2
回應:
0

父母十分鐘的魔法 親子感情更加溫

2017-05-05
瀏覽:
3,866
推:
140
回應:
0

10分鐘的朗讀魔力 孩子童年的溫馨記憶

2016-11-16
瀏覽:
2,341
推:
2
回應:
0

嘉寶國小為愛朗讀 親子師生互動加溫

2016-11-01
瀏覽:
2,600
推:
1
回應:
0

暖暖包實驗遊唱 用歌聲散播閱讀種籽

2016-10-17
瀏覽:
2,717
推:
1
回應:
1

龜山區龍壽國小全桃首學 大手牽小手朗讀故事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