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服務 蔡振添 吳芬芳志工路近30載 榮獲金牌志工獎 北台南家扶志工表揚暨聯誼活動 體會為善最樂

文字-A A +A

(官田訊)昨(20)日北台南家扶四支志工隊、扶幼委員會與員工及眷屬共193人齊聚官田台南鴨莊休閒農場舉辦105年度「為善最樂‧愛心滿載」志工聯誼暨表揚活動,由扶幼主委吳慶堂頒獎表揚8名志工楷模及特別嘉勉樂當志工近30年無怨無悔榮獲台南市府志工金牌獎表揚的蔡振添及吳芬芳,並同時感謝全體志工隊夥伴們終年為家扶弱勢兒少付出的辛勞。隨後展開焢窰、趣味競賽、DIY…等活動,難得渡過一個「享受服務」的休閒假日。

    今年獲選志工楷模表揚者有佳里展愛隊『林穎彣和黃寶燕』、永康展愛隊『蔡雅幼和黃玉蘭』、新營展愛隊『徐嘉宏和楊宜芳』、家扶之友會『陳耿源和蘇琬莠』等8人。除藉志工表揚肯定志工的付出外,也安排輕鬆趣味的分組闖關活動讓夥伴們交流情誼、培養團隊合作默契,夥伴們玩得不亦樂乎,午餐由家扶扶幼委員會招待焢窰烤肉並進行摸彩同樂,場面溫馨。

    八位獲獎志工齊向今年即將獲市府志工金牌獎表揚的吳芬芳及蔡振添請益,如何能無怨無悔走過這段長路,樂在服務擔任志工已近26年的吳芬芳,是屬一人志工全家服務型的愛心媽媽,也是志工夥伴們眼中的典範,活動中常可看到她默默付出的身影,掃地搬物、煮飯、呵護孩子…,那裡有空缺她就會在那裡,縱然近年因脊椎受傷動刀她依然不間斷志工服務工作,暑假期間家扶為弱勢兒少辦理課輔班她也足足為弱勢兒準備了二個月的午餐,服務熱情實在令人感動。她說:「傻傻做,甭多想,甭計較,做起來就會快樂」。

    同樣將獲市府志工金牌獎表揚的蔡振添,則是家扶的自立青年,因幼年喪父,由媽媽獨自撫養四名子女長大,抱著回饋之心自高中起即加入志工行列,至今已將近30年,因與家扶兒有相同的經歷,除帶營隊照顧兒少有一手外,更是家扶社工眼中的總管家,設備壞了、社工想要的活動道具…,總能靠著他的一雙巧手變出來,他說家扶就像他第二個家,能回「家」服務是一種幸福,早把志工服務融入生活當中,志工服務超過一萬個小時。

    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吳慶堂表示:北台南家扶服務市內31區之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約980戶1750名兒少,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家庭處遇、高風險關懷及寄養服務工作,只有42位社工實無法應付人力需求,設有佳里展愛隊、家扶之友會、新營展愛隊和永康展愛隊等志工,經常協助活動辦理的志工則約有250位,可說是家扶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夥伴,長期以來協助推動各項活動,舉凡課業輔導、居家服務、活動帶領、兒保劇團、協助行政工作….等,他們不支薪的奉獻精神實令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聲「讚」。志工們在服務中展現的熱情與關懷也常改變孩子的一生,歡迎有意願擔任志工的朋友來電聯絡,北台南家扶聯絡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樂在服務 蔡振添 吳芬芳志工路近30載 榮獲金牌志工獎 北台南家扶志工表揚暨聯誼活動 體會為善最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