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區成立長照資源推動委員會,整合長照資源深耕社區

文字-A A +A

臺中市霧峰區本堂澄清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今天上午在霧峰區里長聯合服務中心二樓,召開霧峰長照資源推動委員會,邀請亞洲大學護理系、衛生所、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及區公所主秘、社會課長等官員共襄盛舉,成立106年度霧峰區長照資源推動委員會。本次會議由護理之家邱靜瑜主任召開主持。本堂澄清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自2013-2016年期間,承接衛福部「偏遠(含山地離島)及資源不足地區設置在地且社區化長期照護服務據點」計畫,開始進行以下服務項目:(1)長照服務資源盤點;(2)設立社區長期照護資源服務中心暨復健及輔具中心;(3)建立服務據點長照推動委員會;(4)辦理長期照護整合平臺會議;(5)例行性輔導會議;(6)完成失智照護專業種子志工培訓及志工失智症專業教育訓練(24小時課程);(7)辦理霧峰全區社區個案50%失智人口初篩;(8)推動長照八大服務內容宣導說明會及每月服務滿意度電訪調查;(9)社區老人體適能初篩及輔具租借維修業務宣導(10)結合幼兒園走入社區,進行社區融合,辦理代間互動關懷活動;(11)規劃霧峰區居家護理所設置等。

機構為了整合霧峰區的長照資源與公私協力,特別組成長照推動委員會做為統籌平臺。其中專業團隊由陳麗羽照管評估專員、黃冠傑物理治療師、林彩鳳護理師兼社區發展部專員、張麗雅護理師兼社區專員、黃雅娟專員等醫護團隊組成,再邀請社區組織及民間團體共同組成委員會。本次長照委員會主委獲得區長李鴻裕首肯擔任,將為106年的霧峰區長照2.0的資源整合,邁入新的里程碑。

霧峰區社區工作者簡宏哲表示,長照2.0政策的執行,不僅是專業的跨域合作,也是服務界限的跨越,如何讓機構團隊與社區組織加以連結,並且在彼此不熟悉的情況下,取得社區民眾的信任,透過專業機構為媒介,連結公部門與社區團體,共享在地資源,是值得鼓勵推動的模式,也期望這樣的模式能夠有效發展,並帶動其他有意願推動長照的區域共同學習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霧峰區成立長照資源推動委員會,整合長照資源深耕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