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指引協助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興建工程 天人宮胡建雄將信徒捐獻彙整百萬幸福金贊助

文字-A A +A

        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一行人,今帶著『幸福金100萬元』支票,贊助興建中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幸福穀倉工程,由陳燦勳主委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給胡建雄協助家扶在雲林海線地區服務據點,儘早落成造福偏遠的經濟弱勢族群。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右三)感謝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右四)專程來捐助100萬元幸福金

        人稱濟公師父的胡建雄說:雲林家扶蓋服務處困難重重,截至目前仍在籌募經費中,但對經濟弱勢族群的服務需求期盼亟需解決;這筆贊助款100萬元,都是來自二林天人宮的信徒所捐贈,濟公師父要他扶弱濟貧,他不過是將此彙整轉捐助支持雲林家扶中心,讓雲林海線地區的民眾也都能獲得家扶社工專業及時的幫助與關懷。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二)與雲林家扶同工謝謝二林天人宮胡建雄(右二)以感謝狀致意

        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在捐贈儀式中,以自身經歷不向命運低頭、力爭上游分享;因為來自貧寒環境,讓胡建雄立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胡建雄說:自小胼手胝足以農工餬口,與妻子蔡如妙育養兒育女,在食指浩繁下也深深體會窮困人家的痛苦與需要;成長過程中,面臨經濟困頓、吃不飽、沒飯吃、經歷失學、寄人籬下、離鄉求職、成家不易、養家艱辛~,刻骨銘心歷歷在目,發誓一定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如今不僅是家扶就連教育單位也多有二林天人宮的功德。

二林天人宮胡建雄(左三)以濟公師父理念分享給陳燦勳主委(左二):『人的生命是短暫,只有慈善工作才是永恆。』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特別感謝遠道而來的捐贈者『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尤其近年來贊助家扶兒童福利款項,中元節數百桌普渡貢品捐贈。胡建雄以濟公師父理念分享給陳燦勳主委:『人的生命是短暫,只有慈善工作才是永恆。』胡建雄感謝天人宮濟公師父指引下,讓他始終戰戰兢兢捐助以天人宮貢獻所能。

胡建雄住持(右)以自身經歷分享投入公益的歷程,也期待雲林家扶的北港服務處-『幸福穀倉』儘早完成

       64歲的胡建雄說:也許是上蒼隱隱中有所註定,31歲時鄉親與信徒推舉為二林天人宮住持,主神觀世音菩薩,而以濟公師父幫民眾解惑,指點迷津為信徒健康心理建設,鼓勵問事者要評估立定志向,縱有萬般艱險阻礙,也要努力不懈抱定成功,也因如此更讓他服務社會濟弱扶貧更寬更廣。

住持胡建雄關心家扶北港服務處工程進度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專程來捐助100萬元,支持與關懷工程進度;而興建中家扶北港服務處主結構體從整地、開挖、地下室、現已至一樓~即將灌漿,其硬體建設預計一年後完成,再進行內部空間規劃,期待雲林家扶的北港服務處-『幸福穀倉』儘早完成,達成雲林在地海線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濟公指引協助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興建工程 天人宮胡建雄將信徒捐獻彙整百萬幸福金贊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