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米樂農村拚觀光 馬國家族體驗農事樂無窮

文字-A A +A

感謝自由時報王涵平記者熱情報導,無米樂農村拚觀光 馬國家族體驗農事樂無窮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27234

無米樂農村以「無米•樂園」推動農村體驗旅遊,5度來台旅遊的馬國潘姓家族首次造訪,對於各種農事活動感覺相當有趣,還帶來馬國國旗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2016-09-15  16:5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無米樂農村以「無米•樂園」推動農村體驗旅遊,5度來台旅遊的馬國潘姓家族首次造訪,對於各種農事活動感覺相當有趣,還帶來馬國國旗合影留念。

社區規劃師黃永全表示,「無米•樂園」遍佈在菁寮無米樂社區內,有菁寮嫁妝一牛車的坐牛車、阿嬤洗衣、荷蘭井打水、坐輕便車、古早灶煮飯菜、挑割稻飯,以及插秧、除草、收割、綁稻草人、土壟間碾米、藍染等。

透過當地居民參與,推動成立台灣國際農村文化老街觀光經濟協進會,預計年底成立,希望以國際化帶動農村永續經營的新活力,黃永全表示,除了國際志工投入社造,來台旅遊5次的馬來西亞潘氏家族,也慕名至無米樂農村參訪。

潘氏家族品嘗在地「菁華米」的割稻飯,還有社區媽媽以古法製作的菜脯,脆又多汁,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之一的文林伯特別將1塊農地種蘿蔔,協助社區發展農特產品伴手禮。

黃永全表示,無米樂農遊規劃有半日、1日、2日,可以住在百年三合院改建的民宿,體驗更多台灣農村的濃濃人情味。

敬愛的媒體記者與師長,關心菁寮無米樂社區發展的朋友大家好

請大力幫忙,相片專用,謝謝

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農村新聞稿:

拼觀光 菁寮老街中秋慶團圓  歡迎大家來【無米•樂園】

https://www.peopo.org/news/319105

台南拼觀光  中秋雨中【無米野樂園】

歡迎大家中秋節慶團圓,菁寮社規師黃永全執行長拼觀光企劃執行,來台南後壁菁寮老街荷蘭井【無米野樂園】

主辦:台灣國際農村文化老街觀光經濟協進會籌備會,黃永全執行長企劃執行,無米樂規劃工作室,無米樂荷蘭井湧泉民宿

協辦: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菁寮墨林社區,菁寮國小,菁寮國中,菁寮老街嫁妝老店博物館群,菁寮農村生活體驗博物館,稻米文化館家族,菁華米小農自然農法園區,墨林文物館藍染熊,福家碾米DIY,稻稻來。

 

台灣各地大家皆在為生活拼觀光,當然菁寮無米樂社區也不例外,從2005年起無米樂的精神與光環已經深植台灣人的心裡,也感謝從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長期挹注文化資產守護與農村再生,勞動部與經濟部及觀光局的補助款,與輔導單位新觀念的經營社區方法,帶動社區能自主性的一點一滴建構永續經營成效。

目前的菁寮無米樂社區,如何去做「後無米樂」與「超無米樂」時代的建樹,需要挹注更多的創意與達到【自己的村落,自己救】的願景,我們經過這幾年來,30多萬遊客來參訪與旅遊最有興趣與歡樂的重點,就是看到古老店面的老主人還在經營老行業而感動,再來就是親子及年青人,最喜歡老人家的老玩藝也是年輕人新玩藝的農村式的遊樂園,找回阿公阿嬤農忙兒時的童玩,也就是把童玩節或是農博活動搬到農村做天天可玩的【農村遊樂園】。

我們的【無米•樂園】,遍佈在菁寮無米樂社區裡面,可以玩菁寮嫁妝一牛車,坐牛車,阿嬤洗衣,荷蘭井潑水,坐輕便車,古早灶煮飯菜,挑割稻飯,踩高蹺,汲水器噴水,跳格子,插秧,除草,巡田水,收割,綁稻草人,土壟碾米,古老碾布,藍染,稻草人筆,草編,彩繪斗笠及扇子,腳踏車,呼拉圈,放風箏,溜溜車,坐竹轎,古井挑水,水槍,控土窯,抓泥鰍,摸蛤蠣,養牛,養雞鴨,睡新娘房,無米樂迷宮....等等。

菁寮農村是以菁寮嫁妝的文化資產守護與活化及農村文化觀光及再生的示範點來出發,且由菁寮無米樂社區的老中青少的居民,自主性與自費參與努力的點點滴滴,以【社會企業】做為政府的標竿,而不是政府的負擔,落實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菁寮社規師黃永全執行長積極邀約居民參與,創立台灣國際農村文化老街觀光經濟協進會,大家集思廣益全力以赴。預計年底成立,開始注入更多國際化永續經營的農村新活力,帶動更多的國際觀光客來台灣,讓台灣集村式的三合院萬家燈火,全家福闔家歡的農村景像重現,大家過著豐衣足食幸福的好日子。

當然也歡迎大家來台南市後壁區來菁寮老街,我們幾位小農採自然農法種植注重生態的【菁華米】,適合老人家吃,軟Q喔又有回甘,我們無米樂荷蘭井湧泉民宿也讓大家享用農村【菁華米】的『割稻飯』文化饗宴。

菁寮社區媽媽也特別用古法製作的天然【古早味的菜脯】,脆又多汁,促進農特產品加工產業發展,無米樂的文林伯也特別將一塊土地投入種蘿蔔的田地,協助社區發展農特產品伴手禮。

我們也提供個人專長性質的食宿換工,就是需要您,希望更多年輕人投入台灣農村自然農法農耕工作假期,社區營造,農村再生工作,不只幫助菁寮無米樂社區,也可以學習我們做過的經驗傳承。

最後我們還是要歡迎大家有空再來台南市後壁區無米樂故鄉~菁寮淳樸和樂有人情味的小小農村,體驗農村生活與人文教育社造深度三百多年老農村體驗,導覽,農耕,割稻飯,手工DIY,民宿,伴手禮半日一日二日旅遊,來菁寮農村無米樂鄉下住一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2.02

台南無米樂

加入時間: 2008.02.02
153則報導
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台灣媒體針對解決偏鄉農村的地方創生專訪黃永全

2022-08-14
瀏覽:
6,408
推:
75
回應:
0
0:51

菁寮無米樂園 非典型行銷

2022-05-10
瀏覽:
5,443
推:
249
回應:
0
2:30

台南農村地方創生,依舊榖賤傷農視同滅農滅村

2022-04-13
瀏覽:
4,748
推:
112
回應:
0
2:17

菁寮無米樂三合院民宿防疫無收入自己民宿自己修繕

2021-08-15
瀏覽:
5,255
推:
155
回應:
0
4:14

祝福情人節快樂,台南菁寮老街瘋俗女養成記 2

2021-08-14
瀏覽:
4,808
推:
90
回應:
0
0:58

台灣古早味台南嫁妝一牛車在菁寮無米樂園老街重現

2021-07-31
瀏覽:
15,820
推:
110
回應:
0
0:47

菁寮無米樂社區,12/30千人拔蘿蔔捐偏鄉做公益

2018-12-07
瀏覽:
8,153
推:
403
回應:
0
6:30

後壁無米樂關心 魏德聖台糖農地蓋影城 

2018-10-29
瀏覽:
10,359
推:
219
回應:
15

無米樂農村拚觀光 馬國家族體驗農事樂無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