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島校園快報:4/27台大傅鐘事件

文字-A A +A

 

用一棟學生宿舍換取百大的諾貝爾之夢?

  上集海島新聞接獲許多反應,
  認為我們的報導只站在一方立場,
  沒有聽取各方意見,我們虛心接受。

  於是我們在訪問了學生之外,也到學務處進行採訪,
  不巧,學務長今天不在國內,
  我們於是找了學務處簡任秘書,也是住宿組的竇主任。

  由於竇主任不希望接受錄影採訪,
  我們在他的同意下進行了錄音,但主任也不希望將錄音播出,
  因此為了力求完整呈現(避免扭曲嫌疑),我們將錄音內容作成逐字稿,
  觀眾們可以在影片旁邊的連結中閱讀逐字稿內容。

4/27-臺大學務處住宿組竇主任訪問逐字稿

記者:唐家婕、楊緬因
受訪者:竇松林 主任

 

:「同學們認為,基於宿舍外圍化的政策下面,也許他們會……陸續有些人開始要住到BOT宿舍」

 

:「我現在一直都不知道就是說是,他們的訊息是從哪裡(來的),因為目前我們所得到的訊息就是說,因為他們講說總區的宿舍都要搬遷嘛,我看他們在那個……那個網路上面這樣講;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接到任何的訊息說,女八九還有包括研究生、研一研二要搬遷,我不曉得這個訊息是從哪裡來的。也許這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但是目前為止我是沒有接到這樣子的訊息。」

 

:「但是這會是一個學校未來推動的政策嗎?」

 

:「我不曉得。因為到目前為止我並不知道。我現在只知道說那一塊區域裡面,是一個學術機構,十三舍的區域裡面那個地方是一個學術區域,那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再跟我講就是說,這塊地區是有另外的……我看到校規(注:指校園規畫)上面的圖都沒有這個。所以你說未來會不會是這樣,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有、也許沒有,可是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接到這方面的那個訊息,這一塊的訊息都沒有在,校規會議……你去查那些圖,我都沒有看到說有另外一塊的那個……規劃的圖出來。那邊是有,就是靠近那個……黑森林那一塊,我有看到東北角新的一個開發案出來,那那是教職員宿舍的部份,所以我們只有看到這個,所以說我看到的訊息,我接到的訊息和我看到的規劃圖裡面,都沒有動到這邊這一塊,就是包括:女一、三、五,還有包括研一研二、還有大一女這一塊,我全部都沒有他的規劃這樣。」

 

:「所以這個所謂的宿舍外圍化政策,它其實是一個還沒有成型的政策,然後……就是,離推動還有一段距離?」

 

:「對,我個人認為。」

 

:「所以他其實目前還是在構想的階段?」

 

:「我這邊……構想我都沒有聽過,就是我剛才講就是剛剛你講的那塊區域裡面,假如你指的是這幾個區域的話,我連聽都沒有、我連看都沒看到過,我以前也沒有聽到過,我不曉得說個訊息是從哪裡來的。對,也許比我高層的人知道,但是基本上來講,到目前包括我們學務長在內,我們那天那個男十三舍他們有來見學務長,我們都沒有聽到這一塊啊!如果學務長這個層級是一級主管,他都沒有聽過的話,我想,以目前來講的話,應該是這個案子還沒有,因為真的實在話,大家去查校規會議的報告裡面,只有一塊,未來規劃只有一個東北角的部份,還有一個就是那個,人文大樓的部份,大概就只有這兩個」

 

:「還有一個就是,因為我們也有去參加那個十三舍的舍胞他們可會議,他們有提出,覺得……就是校方有講一個說法,就是「用宿舍來圓一個諾貝爾的夢」,他們其實對這一點反彈的聲音還蠻大的……」

 

:「宿舍裡面沒有,宿舍裡面,那次說明會裡面我沒有這樣講,我這個(記得)很清楚,我在現場,這個話我知道是誰(說的),就是……學生會的人和十三舍有一個同學,有一個應力所同學來找學務長,他們在這邊(注:學務長室)閒聊的時候,有講到的……他閒聊就是說,啊……可能是那一段裡面,我要還原那一段話的那個(說法)……因為我在現場,我聽得很清楚;學務長他在聊得時候,就說:『以目前來講,臺灣大學在天文、物理和數學這一塊裡面,學務長就是認為就是說,這一塊,是最有希望的;不是說要圓諾貝爾獎,而是說,以目前的研究的發展,臺灣大學的研究發展,就是這一塊裡面:天文、物理還有包括……數學的這一塊裡面的研究是,蠻有成就的一塊、蠻有希望的一塊。』所以我要還原那邊說什麼,說這一塊裡面會得諾貝爾獎,不是這樣講法,就是說,以目前臺灣大學的發展來講,就是這一塊做得希望非常的好,他的說法是這樣,當然那是不是說會不會得諾貝爾獎或什麼,說不定有希望,因為有希望就是有希望嘛,不能說是沒有希望,對不對?所以,不是說要『圓』,用這個東西來圓諾貝爾獎,不是這樣講。」

 

:「達成一點希望,這樣子……」

 

:「對、對,這在裡面是目前臺灣大學研究非常好的一塊,是這樣講。」

 

:「所以這(段話)的形式就是,學生他們來,然後在閒聊的過程中……」

 

:「對,其實學務長也不錯,因為他們那天兩個學生要來見學務長嘛,那他就說好啊,他們就兩個(學生)在那邊喝咖啡然後在那邊聊,那聊天啊,就是那個應力所的那個研究生,和那個學生會的一個同學,然後兩個就跟學務長在那邊聊嘛,在聊,你懂我(意思),他不是像我們這個樣子是……後面我們已經有點像在聊天了嘛……那他們那天也是有點這個聊天的意味,因為同學可能有些質疑或什麼來跟他聊,我那天感覺那個氣氛是那樣子,但是聊天的中間可能就是有些語意的差異或是什麼東西,造成一些誤解,可能會是這樣子。」

 

:「那我釐清一下,因為怕說還是有(誤會),所以現在男十三的搬遷,的確是跟我們的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的發展是有關係的,就是希望發展這一塊,所以男十三舍要搬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larkin

用影音的方式全程播出,其實效果比文字呈現好,只要沒有剪輯的可能,其實影音是比較有誠意的。可能校園的行政者比較少接觸社會脈動,所以多少都比較害怕上鏡頭這樣的動作。

1

加入時間: 2007.09.18

Rousseau

加入時間: 2007.09.18
187則報導
3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蔡衍明:買蘋果 讓他們認識我

2012-11-29
瀏覽:
3,158
推:
0
回應:
0

2012 歐巴馬勝選演說

2012-11-08
瀏覽:
3,032
推:
1
回應:
0

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

2012-10-27
瀏覽:
6,412
推:
0
回應:
0

The Rise of the New Global Super-Rich

2012-10-27
瀏覽:
2,536
推:
0
回應:
0

啟蒙者 陳少廷

2012-10-19
瀏覽:
3,354
推:
0
回應:
0

黎智英出售台灣壹傳媒

2012-10-17
瀏覽:
3,073
推:
1
回應:
0

Inequality and the world economy

2012-10-16
瀏覽:
2,160
推:
0
回應:
0

中國民族主義的兩大危險傾向

2012-09-28
瀏覽:
4,971
推:
1
回應:
0

關於香港國民教育學科爭議的反思

2012-09-28
瀏覽:
2,133
推:
0
回應:
0

一個香港中產的懺悔

2012-09-09
瀏覽:
2,381
推:
0
回應:
0

海島校園快報:4/27台大傅鐘事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