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下半年度『愛‧無限』獎學金頒獎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9月3日在羅東展演廳進行105年下半年獎學金頒獎,總計頒發金額380萬,有472位國小到研究所的學生受惠。家扶中心主委陳虞鎰表示獎助學金都來自社會善心人士的捐款,特別感謝長期以來支持家扶的助學人,包括:財團法人馨園文教基金會、昭華教育基金會、蘭陽婦女崇德社、台北縣一心會、郭逸玲紀念基金、賴錦壽紀念基金、李懋勳紀念獎助學金、李楊碧蓮紀念獎學金、呂坤榮紀念獎學金、羅許基金會、陳錫華先生、楊永欽先生、曾銘村先生、游佩函紀念基金、溫媽媽義工隊等等,因為他們的付出和願力,才能成就孩子們的未來,讓他們不用擔憂學費,專心讀書。

 

    這次受獎同學-小恩是今年國立體育大學新生,且以第二名佳績入選柔道國手,領到獎學金十分開心,他說:『柔道是他的興趣,柔道練習及比賽獲獎的過程中,使他逐漸找到自信心及成就感,感謝家扶及捐款人提供這筆獎學金,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不須擔憂學費以及練柔道所需要的額外支出』。小恩父親過世,母親患有脊椎病症無法久站及久坐,但為扛起家計仍努力在便當店工作,小恩曾對未來感到徬徨和懷疑,擔憂升大學及追求柔道夢想會增加家裡負擔,而一度萌起放棄念頭,所幸在母親鼓勵及家扶獎學金協助後,小恩才能安心投入柔道學習。另一名受獎同學-小容就讀私立大學會計系則分享:「原本家人是反對到外縣市念書的,還好在社工老師的勸說下家人終於答應,我很珍惜到台北念書的機會,台北物價貴每天就吃2餐,努力念書和打工,成績保持在90分以上,才能獲得獎學金資助,減輕家裡的壓力」。

 

    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每學期獎學金都需要社會大眾的捐助,才能讓孩子不再擔憂學費,回歸到孩子的身份安心讀書,每一份獎學金都鼓勵孩子好好念書,才能透過教育改善貧窮的家境,讓自己和家人有不一樣的未來,並表示社工服務過程,看見孩子因貧窮而產生自卑感、不敢擁有夢想,因此特別邀請曾獲得青年署「青年壯遊體驗」首獎的服務學習教育家-顧明翰(LACO)先生蒞臨演講,希望藉此促使孩子們思索如何規劃、執行夢想,進而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105年下半年度『愛‧無限』獎學金頒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