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北投工坊 身心障礙孩子的友善環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即使手部動作不是那麼靈巧,但仍仔細地做著包裝工作,他們是自閉症的孩子,也就是星兒。這裡是位在北投區,為身心障礙者設立的明日之星北投工坊,有3/4的孩子是自閉症者,在這裡星兒們每天規律的打卡上下班,做一些簡單的代工,藉由這樣的訓練,讓這些相對較弱勢的孩子們,也能夠學習如何在社會上工作,並且依靠自己的努力獨立生活。

教保員呂佩倛:「工作的部分是希望就是他們,能夠讓他們知道說他們畢業了,然後在出了社會,可以來這邊工作,讓他們知道說他們也是跟一般人一樣,就是我有在工作,我在社會上是有價值的,所以我們都會讓他們知道說,你們已經是畢業了,不是在學校,是在工作了,所以要認真一點啊,工作可以存錢阿賺錢啊,可以就是有了錢,你們可以想要買什麼東西,或者是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你們就可以擁有這樣子。」

除了正式的工作之外,在下午的時段,星兒們也能夠依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不同的休閒活動,像是手工藝、唱歌、社區有氧舞蹈等等,藉由團體活動和社區連結,讓星兒們適性發展,也跟社區的人們建立關係,從互動中得到正向的回饋,這樣的活動不僅讓星兒增進社交能力,也讓更多人能夠接觸、了解星兒。

教保員李昀霖:「那根據他們本身的意願跟他們的喜好,等於說他們需要加強的部分呢,我們去針對這些活動去設計,那再來就是團體的參與,因為他們本身自閉症最弱的其實就是在社會參與、團體參與跟社交這一個部分,那藉由這樣子可能兩兩的合作,或是像小組這樣的一個下午簡單的休閒活動、社團活動,讓他們去漸漸的去建立這些跟人家互動的一些基本的能力態度這樣。」

真正的善意來自真正的理解,星兒們是一群單純的孩子,我們可以試著多去理解和互相尊重,並且也給予多一些的包容和嘗試錯誤的機會,由自己的小小改變開始,讓社會變得更加友善、溫暖。

公民記者吳蕙佳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30

rita0125

加入時間: 2016.07.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2

食農教育x生活美學 翻轉生命經驗的另類課程

2016-08-15
瀏覽:
2,720
推:
67
回應:
0
2:01

迪化街百年老店 為傳承注入新意

2016-08-09
瀏覽:
2,048
推:
13
回應:
0

明日之星北投工坊 身心障礙孩子的友善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