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推廣社區親子活動 廣灑兒保防護網 親子用心刻劃家庭圖案 身體彩印趣味多

文字-A A +A

(後壁訊)北台南家扶正致力於推動『守護兒童~社區興力服務方案』,繼在嘉田嘉民社區開辦「親子廚房」系列活動及社區彩繪後,今(20)日舉辦『親子食堂暨我愛樂活屋繪畫展覽頒獎』活動,邀約近百名社區親子共同欣賞樂活屋畫作及頒獎,擔任北台南家扶社區創意執行長的吳鳳科技大學李珮緹講師,到場帶領親子們進行『創意身體彩印』活動,協助親子一起畫出代表自己家庭的圖像,再以鏤刻圖像結合化妝品刷具彩印上身,參與親子因第一次接觸身體彩印都覺得很新奇。議員賴美惠、後壁區社會課課長施榮雄、家扶扶幼副主委賴振興、扶幼委員周博尚、名人幼兒園殷素蘭園長…等也到場,共同呼籲社區家長一起成為「雞公雞婆」,在社區織造綿密兒童保護網,若遇可疑兒虐事件即撥打113專線通報,以利及時挽救被虐的小生命。

    

    出生於後壁上茄苳農村並多次參與家扶社區服務的議員賴美惠表示,北台南家扶在菁寮無米樂社區深耕5年,社區皆知兒童保護非「家」裡面的事,本次繪畫主題-兒保樂活屋,是社區親子活動的起點,去年推展到上茄苳之後,獲得社區好評,期待未來可以擴展服務整個大後壁區,共創後壁米蘭~零兒虐之鄉。後壁區公所社會課施榮雄課長也表示,將會不遺餘力推動公私部門並同進行社會福利,預防兒虐、攜子自殺…等遺憾事件的發生。

       北台南家扶社工督導洪玉華表示,近日因一名父親犯下陸續殺害年幼兒女的獸行,卻因符合自首減刑要件,所以逃過死刑僅宣判8年有期徒刑造成社會大眾不滿,可見民眾對保護兒童是有使命感的。北台南家扶自101年建構菁寮無米樂為兒童保護示範社區後,104年開始於上茄苳推動『社區興力方案』,未來也期待更加擴展為大後壁區甚或至其它偏遠山區進行服務。預防重於治療,每個月在社區舉辦的親子食堂活動即是盼能藉由正向的親子關係取代負向的親子管教,看到親子們一起討論構思家庭圖像及相互幫忙完成身體彩印的愉快笑容,相信一定可以為家庭留下最值得一看的家庭照片。

    會場同時也佈滿於105年5月在無米樂社區辦理的『我愛兒保樂活屋』寫生比賽作品,供社區民眾欣賞,經專業評審獲得『我愛兒保樂活屋』寫生比賽各組別前三名,分別是高年級組第1-3名是永安國小張淞銘、青山國小吳冠謹、後壁國小殷渝欣,中年級組第1-3名是佳里國小賴宛楨、中營國小馮婕滎、麻豆國小李欣霓,低年級組第1-3名是新進國小王信鈞、佳里國小賴承愷、麻豆國小姜如鈺,幼兒園組第1-3名是中營附幼馮婕瑢、群英幼兒園王瀅絜、奇豐幼兒園丁子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推廣社區親子活動 廣灑兒保防護網 親子用心刻劃家庭圖案 身體彩印趣味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