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基層13年 楊鴻德帶領治平啦啦隊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攝影/朱怡玟 文字/朱怡玟 桃園採訪報導】

他是楊鴻德,帶領桃園市楊梅區治平高中競技啦啦隊至今已邁入第13個年頭,從過去面臨家人對學體育的不諒解、家長對小孩學啦啦隊未來能做什麼的質疑,到現在已經是啦啦隊錦標賽高中大團體混合甲組四連霸的冠軍教練。

「有些家長就覺得來學校就好好讀書,為什麼要練啦啦隊,練啦啦隊等你有空再說。所以我在這13年來都一直在證明說練啦啦隊沒有什麼不好,學體育沒有不好,只會讓你的小孩越來越獨立,學到更多東西。」

十餘年教練生涯中,楊鴻德桃李滿天下,什麼樣的學生都見過,也教過,對於基層選手的養成,楊鴻德認為態度遠比技術還要來得重要。

「我跟我的學生說,不要一天到晚只想著贏,你要想著如何讓自己越來越好,然後也不能驕傲。有時候,我們去比賽輸了回來反而態度更好,他們知道自己哪邊不足,一直贏下去就會發現他們好像太過於滿足自己的現況了,所以我就會一直希望他們態度要比技術更好。」

然而,楊鴻德也將啦啦隊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交給學生,從別人說你不可以的時候更要證明自己,到隊員彼此間的信任及團隊的凝聚力,都是學生們在啦啦隊中所獲得的成長。

學生/邱奕亨:「大家一起奮鬥的那種感覺,這技巧做不好、很難,但如果大家一起做,把它做成功了,就會覺得很開心很興奮!」

學生/許炳瑩:「教練就會跟你說,你還沒堅持到最後,比賽都還沒結束,你不能放棄,不能放棄自己。教練都沒有放棄你,你怎麼可以放棄你自己。」

透過團隊合作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藉由啦啦隊融合碰撞出更好的自己,活力、熱情和笑容,這就是治平高中啦啦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07

May_Chu

加入時間: 2016.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7

餐桌上的家鄉 瑪莉的泰國料理故事

2016-08-23
瀏覽:
2,927
推:
70
回應:
0
1:51

不一樣的旅行 港生獨飛來台體驗換宿

2016-08-09
瀏覽:
3,852
推:
167
回應:
0

深耕基層13年 楊鴻德帶領治平啦啦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