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風災,事隔一月,仍需社會持續關注。

文字-A A +A

強颱尼伯特於7月8日凌晨,從臺東縣太麻里鄉登陸臺灣,造成台東116年來最重的創傷,成為全台最嚴重的受災區。許多醫院、教會、校園、民宅等,皆受嚴重破壞,更造成台東森林公園內超過8成、逾10萬棵樹木傾倒。

感謝移民署台東服務站專員林世斌、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科長吳瑛瑛、台東縣議長秘書黃玉芩、台東市公所機要秘書范峯彰、台東縣多元移民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王杰、現任理事長賴麗霞等中央及台東縣各界長官及新住民團體代表的協助, 蒞臨指導。

涂明慧表示:台東在尼伯特強颱重創的當下,本黨雖心急如焚,無奈沒有行政權力與資源,當下無力提供第一時間的協助。因此積極與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聯繫,希望能在風災過後為災民盡最大的心力,並藉由舉辦此次餐會並致贈災民慰問金,給予當地居民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並且期盼中央及社會大眾能夠持續關注及協助,使台東盡快恢復原有美麗的風貌。

同是受災戶的陸籍配偶,因車禍住院無法到場,涂主席親至醫院探望並贈送慰問金,祝其早日康復。

台東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表示:目前在大家群策群力之下,台東已逐漸恢復原有的態樣,雖然災區表面復原的工作已完成了一部分,但還有70多所國中小正在積極搶修,這部分由我們縣政府及各機關將會一起共同努力,而在民眾方面,除了運用民間募款外更要感謝像涂主席今天帶來這樣的關懷,相信這樣的關懷更讓我們能夠再次站起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風災,事隔一月,仍需社會持續關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