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捷運信義東延線是公安重要? 還是政策重要 ?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收到社區居民給我的以下訊息: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840089-%E5%8C%97%E6%8D%B7%E4%BF%A1%E7%BE%A9%E7%B7%9A%E6%9D%B1%E5%BB%B6%E6%AE%B5-10%E6%9C%88%E5%BA%95%E5%89%8D%E9%96%8B%E5%B7%A5

捷運,RO3站,將座落於斷層帶上,台北斷層與捷運行駛並行 如圖

危險,要避開 。  不容北市政府重政策  輕公安 。 柯 市長要嚴謹用力行使公權力,已明確斷層存在,又是土壤高谮势區,地表上下基本上就不該有建物 。政府要作榜樣 。明知危險,硬要開發大眾運输,就成為加害者,市長及团隊要承担历史的責任。 天災無法预料,  人禍卻可避免 。

由於斷層的滑動,岩石被磨碎,所以變成軟的黏土,受到地震振動瞬間土壤狀態固體變液體的泥浆 。福德街土壤N值  1~4  是非常軟弱的粉土質黏土層,對捷運絕對影響 。

因盆地效應,福德街地表離岩盤只有20幾,30幾公尺而已,很淺,支撐力弱,加上土壤液化,就更弱了,安全不足,對地下工程構成不利的影響,岩盤在50公尺以內,斷層的影響較顯著 。

廣慈,福德街地質非常软弱,和台南平原一樣,沈积物多黏土、泥組成,地震發生時,地震波放大3倍,搖晃時間拉長,災情慘重,就是所謂『 場址效應 』。捷運信義線象山站的尾軌,在信義路6段,地表開挖,因地質较弱,振動幅度放大,土壤破壞,促使信義路6段48戶民房傾斜30公分。 將來若開發,營運,民房會再發生損害事件,我們RO3站附近居民, 坐ll咧等! 心怕怕  !     難到政府沒警惕嗎 ?  建商賠錢就沒事喔! 政府裝儍 ,不作為!確保緊邻生命,民房的安全措施,拿人命來作賭注,    悲  !

象山站->RO3站,緊靠的虎,豹,狮,象等山,曾是著名的松山煤礦,開採100年以上,是台北煤礦產量最多的地方,山間有土石流不斷,潛势溪流,礦渣地,小斷層多,整個環境地質脆弱不穩,福德街不适合開發公共捷運 。

政府明知福德街,有台北斷層經過,政府處理態度是模糊,裝儍,從不公開告知, 有地質調查報告出爐,開過說明會,但是報告一直沒有依照承諾上網透明化公告周知!為什麼呢?

公安第一,建設更安全的公共捷運,公共建設,是台北市長及臺北市政府最基本的責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柯市長:捷運信義東延線是公安重要? 還是政策重要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