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身體限制 身障者用藝術找自我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吳旻蓁 屏東報導】

專注的眼神,但不靈活的雙手,一筆一畫用緩慢的速度完成一幅畫作。罹患嚴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陳蘭惠,曾經因為病痛,長達十年幾乎沒有出過家門;但自從參加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計畫後,陳蘭惠找回自信,並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她也找到自己繪畫的潛力,利用萎縮的雙手,彩繪出許多美麗的畫作。

陳蘭惠說:「起初畫得很差就很煩啊!慢慢告訴自己說,既然這樣要勇於接受,因為慢慢慢慢的有進步,所以就產生興趣,而且心情比較不那麼煩躁。」

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在暑假期間(7月7日至8月31日)舉辦「突破逆境」藝術聯展,包括陳蘭惠的畫作,總共展出了五位身障者的藝術作品。

社工員葉雅惠表示,希望透過五位身障朋友的創作能夠讓更多社會大眾瞭解到,身障朋友也擁有夢想,也有他們想要做的事。而其實身障者在創作過程中,都是用藝術作品,來減輕他們身體上的疼痛

除了減輕疼痛之外,身障者更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看到他們努力的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6.28

jennifer91037

加入時間: 2016.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9

用合唱伴孩子成長 帶領學生從中體會道理

2016-07-26
瀏覽:
1,939
推:
10
回應:
0
1:47

傳統藝術盼傳承 劉道訓用一生推廣

2016-07-19
瀏覽:
1,632
推:
15
回應:
0

突破身體限制 身障者用藝術找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