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良心翻轉教育 太極門良心時代運動在聯合國NGO大會造成旋風

文字-A A +A

用良心翻轉教育

太極門良心時代運動在聯合國NGO大會造成旋風

 

(記者 廖旻姍 台北報導)台灣的民間NGO蓬勃發展,也積極以自身力量走出國際為世界貢獻更多智慧與心力,聯合國第六十六屆NGO大會今年第一次在亞洲舉行,五月底在韓國慶州展開,大會有100多個國家、2500人參加,會議的主題是全球公民教育,7/3(週日)晚間六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特別邀請到前往大會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的NGO成員,暢談此次親身參與國際交流的過程與心得。

 

良心時代運動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在2014年發起,肯定「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目前已有196國響應,超過3000個團體共同推動。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秘書長李斐隆談到在2016年到2030年,聯合國提出17項的永續發展目標,而且將教育放在這階段的第1年,特別強調教育的重要。李斐隆說他每年都去參加大會,但是今年更有意義,因為AWC副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設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年,且已經投入對於人心的教育50年了,所以這次參加會議是希望能夠提供好方法給所有的非政府組織的教育家們,讓他們帶回各自的國家,同時也幫助整個世界。

 

李斐隆表示世界要永續發展最重要的是人的教育,教育出有良心的人,國家自然會往好的方面去發展。整個教育體系影響有三個,一個是家庭教育,形塑最基礎的人格;第二個是學校教育,教導知識;但是影響每一個人最長、最深遠的是社會教育。洪道子博士在大會中提出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從良心、文化跟教育形成一個黃金平衡三角。李斐隆進一步闡述洪道子博士的理念,就是以良心為基礎,每個人都可以從自己開始去塑造一個愛與和平的文化,當每個人都朝這個方向走,就會形成一個充滿愛與和平、充滿良心意識的一個社會文化,這樣的文化就形成社會教育,就教育了我們社會每一個人,再回過頭來強化愛與和平文化的重要,這樣的循環,就能夠讓這個社會起很大很好的作用。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志工鄭斐芬指出很多人對良心有很大的感觸,因為從來沒有人想到原來良心是可以解決世上很多問題的良方,她提到有一個烏干達的教育家在良心時代運動的攤位裡彼此交流分享很多,大會閉幕時,他主動分享了很多想法並提到:「我有機會認識一個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的組織,我要跟這個組織合作,唯有透過良心,才能夠去除人心的貪婪跟自私,而這就是落實有品質教育的一個基本」,另外來自美國的一個教育家表達良心時代運動讓世界充滿希望,他很感動,希望可以將良心時代的做法帶到美國的教育體系。鄭斐芬特別提到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也頒發「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給洪道子博士,肯定他透過各種方式,向全世界建言,在世界公民議題以及在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努力與貢獻。

 

今年第六次參加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的太極門弟子李文琪提到在太極門感受到最大的就是愛,師父教她要愛自己、愛家人,然後跟更多人分享這份愛,有一位太極門的年輕師姊,16年前是她的爸爸跟著師父參加聯合國會議,16年後變成她跟她弟弟一起跟著師父分享這樣的文化,這樣的傳承令人開心又感動。李文琪說:「我們這一輩都蠻為自己的未來擔心,也會去思考未來要怎麼走,但是在這過程中發現,我們如果在乎自己的未來,更應該去在乎這個世界的未來,唯有這世界好,我們才會有更好的下一步,所以我覺得以愛為出發點,我們年輕人真的可以做到很多事情。」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或上WPN世界民報全球資訊網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audio收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用良心翻轉教育 太極門良心時代運動在聯合國NGO大會造成旋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