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環評通過 看小英政府

文字-A A +A

從「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環評通過 看小英政府

據今(2016.06.30)日蘋果日報之報導:「被稱為美麗灣度假村『放大版』、同樣位於台東縣杉原地區的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二○○二年通過環評後,因逾八年未開發、須重提環差,而該案對當地生態等造成威脅,環團及在地居民一再抗爭要求駁回,但環保署環評大會昨歷經四小時討論後,十七位委員最後表決,有十人同意有條件通過環差案,環團譁然,揚言會有行政與司法救濟等後續行動。」這訊息,讓我們「驚覺」新政府想要做什麼?正在做什麼?不得不沈重、沈痛的發聲指陳!

試問海灣本應該是全民共享的?還是供財團圈地「開發」,百姓得付錢才能進入享受?日前環保署長李應元對反對山頭繼續開礦的回應看來,挖山不可,挖海灘可?不知這是什麼樣的環評標準與邏輯?「這美麗的地方,頭被挖了一個洞」、「自然藝術品還要被這樣破壞嗎?」這是李署長今年5月25日記者會中說的,他更進一步宣布,將全面禁止國家公園開採礦業,明年亞泥礦權到期後,將要求停止繼續開採太魯閣,作為環境資源部成立的獻禮。

「說一套,做一套」小英政府也不過爾爾,徹底的失望也徹底的灰心!蔡英文總統在「點亮台灣每一里」凱道造勢晚會,批評前朝時就說:「人民的聲音,不管怎麼大聲,到凱道就停住了。我身後的總統府,離廣場上的人民,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不過,總統府裡面的人,就是聽不到人民的聲音。」小英又說:「我說過很多次,這次選舉,我們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言猶在耳,是夜激情之景象仍歷歷在目,但「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誠非虛言!敬請小英政府及執政團隊不要輕忽廣大且默默的國人,就是這股「沉默的大多數」以及這股「沉默的力量」,把妳推向最高峰。但經這一次的環評結果,我們已經不再相信妳們有保護這塊土地不被繼續摧殘的初心與宣示!

「民主不只是選舉,民主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未來,在團結的基礎上,我們一個一個的來推,我們要的改革。」改革、改革,不管那個政黨碰到財團就會自動轉彎嗎?「頭過身就過」環評這一關過了,表示全民又淪陷一塊國土、淨土,環團人士及關心國土安全與國土由全民共用共享之絕大多數國人,「杉原度假村位於美麗灣度假村附近,在美麗灣案被擋下後,此案被視為是東海岸一連串開發案的新突破口,後續東海岸還有都蘭黃金海休閒度假村、娜路彎杉原海濱大酒店等大型度假村開發案,環團憂心此案恐造成骨牌效應。」

完了!去個滲尿卻來個剉屎,國人對新政府實在很難再寄予厚望,難道這就是妳小英所說的「跨過這一步,也是我們台灣新經濟的第一里路。」第一里路是要讓這塊淨土百孔千瘡?妳說的「民進黨沒有黨產,我們只有一顆堅定改革的決心。」這就是民進黨展現改革的決心嗎?台灣人這「漫長的等待」能夠翻轉,但這就是政權翻轉過來的新面目嗎?

不管新政府種種所作所為,都會應驗小英所講的「你們對台灣的熱情,把你們對改變的盼望,把你們這幾年來的不滿,全部轉化成改革的動力。」是的,全國百姓不會停止對改革的意志與腳步,相信這個意志與堅定的步伐會再度轉化成下一次大選時的「改革動力」!

愛之深,責之切!敬請小英政府,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盤點妳的政績、盤整你的執政團隊,妳沒有蹉跎因循的時機與時間,妳沒有放鬆改革的力道與承諾的權力(權利)!加油吧,小英政府!真的好想再次呼喊,天佑台灣!

  ~ 百岳老查 2016.06.30

附記:本照片是引自今日蘋果日報該新聞報導之照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從「杉原棕櫚濱海度假村」環評通過 看小英政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