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衷,撤回服貿,拒絕貨(禍)貿」記者會

文字-A A +A

經濟民主連合反服貿三週年系列活動
時間:2016年6月20日上午十點
地點:行政院前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三年了,服貿協議簽訂三年了。三年後,馬英九下台,民進黨在318浪潮下贏得政權,但反服貿的戰役仍未結束。反服貿運動三週年前夕,我們要回到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告訴政權輪替後的林全院長:我們依然堅持,我們沒有忘記要「退回服貿」,我們要求行政院向立法院撤回服貿協議,拒絕簽訂貨貿協議。

林全院長的施政報告寫著:「儘速推動兩岸簽署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再依據監督條例規定進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議,以及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的後續協商」,並三次強調「新政府沒說服貿、貨貿不要」。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也提到:要「積極參與RCEP」,也就是要加入中國主導的自由貿易區。對中國更全面的經貿開放,仍然是民進黨政府的主旋律,差別在於馬英九只吃中國一帖瀉藥,民進黨政府認為只要貿易平衡,吃下全球化與全面對中國開放兩帖瀉藥,就不會拉肚子。我們不同意這樣的思維與經濟路線。

6月20日上午十點,反服貿三週年前夕,經濟民主連合、臺左維新、台灣教授協會、民主鬥陣、台灣勞工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邀請您回到行政院,一起高喊:林全,我們沒有忘記要「退回服貿」,我們要求行政院「撤回服貿,拒絕貨(禍)貿」。

 

「勿忘初衷,撤回服貿,拒絕貨(禍)貿」記者會

 

「勿忘初衷,撤回服貿,拒絕貨(禍)貿」記者會(相片)
https://goo.gl/photos/rnjmMKsJttjRSnH1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勿忘初衷,撤回服貿,拒絕貨(禍)貿」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