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治志工協會號召志工加入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岡山論壇/屏東長治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志工協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將在紅館餐廳舉行,協會日前推動祥和志工隊籌組,未來寫手計畫創新服務,吸引年輕族群,青年志工發揮自身資訊專業,以報導獨居老人故事,推動更多人關心銀髮人,日後將強化退休公教志工人員投入社區志工服務,整合志工人才成為志工人力銀行。
長治鄉志工協會理事長范家豪表示,退休後在長治鄉社區服務發現志工待整合,本會成立之目的透過志工找回服務價值,對於長治鄉有著創新想法,期待有志退休公教人員一同來實現夢想,關心老人據點和社區環境,一起推展‎祥和計畫‬。日前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討論將在協會滿一周年時,成立祥和志工隊,並推展綠色生活,關心社區環境及永續發展,環境教育之資源整合與運用。


祥和志工隊長張詠斯表示,青年志工透過寫手計畫訪問獨居老人,聽著阿公阿嬤含辛茹苦的故事,關懷獨居老人,描述自身故事有志工的陪伴,讓他們不覺得孤單,青年化身志工記者,透過陪伴長者,一起散步或運動,也能老人家開心起來。
他表示志工有很多需要人才培力,透過志工資源連結,相互形成聯盟合作,志工人才銀行才能推動。社區工作內容有透過影像紀錄及社區刊物等形式,社區紀錄促進社區議題活化、凝聚社區意識,達到在地特色再認識。社區文化產業為結合在地資源和地方產業脈絡開發社區產品,藉由社區體驗及學習透過文化體驗、社區觀摩等方式。社區人才培育透過辦理公民記者等相關課程,以推廣並關注在地具有公益性之大小事,追蹤社區議題。


副總幹事曾國忠表示,目前號召有志一同夥伴加入祥和志工隊,即將組隊帶領大家做公益服務,領有志願服務手冊,防災計畫跨社區連結鄉內社區、團體、學校等,藉由災後避難所的議題,以防災志工方式,引入外部資源整合物資工作,強化避難所的功能,凝聚在地認同。資源整合是未來的趨勢,集眾智合眾力,結合有志一同的夥伴們,攜手改變現況傳遞愛的能量。

透過協會會員大會7月2日在長治鄉紅館餐廳舉行,協會創立為了在地志工能兼具多元功能,積極尋求創新改善之道,提出不同的計畫發展創新志工,吸引年輕人都靠上網接收訊息,為吸引會員關心會務,還設置臉書社團,將志工大小事、新鮮事PO上網,方便會員上網流覽,屏東縣長治鄉志工協會臉書社團https://goo.gl/I0AVs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縣長治志工協會號召志工加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