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慈母碑」深度導覽之旅 從心看見台灣母親的堅毅之美

文字-A A +A

朱銘「慈母碑」深度導覽之旅 從心看見台灣母親的堅毅之美

手牽手和胖哥林一起「踏出去,就靠近一點」

雲門教室布卡蛙在母親節跳、跳、跳,跳進朱銘美術館

 

朱銘「慈母碑」  刻劃台灣母親的堅毅之美

全台佔地最大戶外雕塑美術館-朱銘美術館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特地於母親節當天推出「慈母碑」深度導覽之旅。「慈母碑」不僅是美術館第一個建成的地方,更深刻刻劃出朱銘對母親的感謝及思念。因此美術館不同於往常的園區定時導覽,以母子親情為出發,將「慈母碑」一刀一鑿所蘊涵的意義,用深入淺出的方式進行解析,讓民眾體會藝術原來也能傳達豐沛的愛的力量。此外,凡參與導覽活動的民眾如擺出與園區親子作品一樣的動作並拍照上傳標註「朱銘美術館」,即可獲得太極系列精緻好禮一份。

「踏出去,就靠近一點」 親子創作工作坊 讓小朋友用玩具策劃自己的展覽

    為了喚起家長對兒童藝術教育的重視,朱銘美術館自4/16起至8/31止精心策劃了為期長達四個月的「踏出去,就靠近一點」兒童藝術教育雙年展。本屆雙年展的主角是一隻名為「胖哥林」的穿山甲寶寶,而雙年展的主題-「行動X對話」,就是胖哥林與牠的媽媽一起運用身體五感來探索奇妙世界。此次雙年展十分榮幸邀請到英國V&A童年博物館與日本雕刻森林美術館一起參與展出,透過三個不同的主題式展覽與創作工作坊課程,讓家長與小朋友一起用日常生活中的五感,重新認識這個美麗世界。本週母親節假期,親子創作工作坊分別於5/7(六)推出「身體-五感」課程,邀請藝術家傅子豪帶領小朋友在黑暗中尋寶玩遊戲;5/8(日)則是安排「物件-收集」課程,在藝術家陳小雜的帶領下,讓小朋友帶著自己最心愛的玩具,一起說故事、策劃展覽!

雲門教室「布卡蛙跳跳樂」 讓身體自由律動

母親節當天除了「慈母碑」深度導覽與「踏出去,就靠近一點」親子創作工作坊「物件-收集」課程外,朱銘美術館還邀請到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最夯、最流行的「布卡蛙跳跳樂」多媒體互動裝置,透過音樂及布卡蛙的帶領,讓身體律動,恣意揮舞四肢,和布卡蛙一起快樂跳舞,讓所有大朋友與小朋友都能過個自由自在的母親節!

母親節活動資訊

◎「慈母碑」深度導覽

時間:5/8(日)上午10點半

名額:不限

費用:免費

 

◎親子創作工作坊

課程:「身體-五感」課程

時間:5/7(六) 下午2點至4點

地點:小腳ㄚ律動教室

年齡:6-12歲小朋友

名額:15名兒童,家長需陪同參與(僅接受預約報名)

課程:「物件-收集」課程

時間:5/8(日) 下午2點至4點

地點:小腳ㄚ律動教室

年齡:小學三年級以上

名額:12名兒童,家長需陪同參與(僅接受預約報名)

費用:免費

報名連結:https://goo.gl/sfUdkh

洽詢專線:02-2498-9940#1209、1210

 

◎雲門教室「布卡蛙跳跳樂」

時間:5/8(日) 起每日上午11點至下午5點(視美術館開放時間)

地點:商品部閱讀書區

年齡:不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4.07

洪荳

加入時間: 2016.04.07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朱銘「慈母碑」深度導覽之旅 從心看見台灣母親的堅毅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