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孩童賣花圓母親節願望 母感動落淚

文字-A A +A

  一朵小小康乃馨,是孩子完成夢想的重要連結,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舉行「母親節圓夢計畫」,邀請十九位花蓮市扶助兒童許下母親節願望,在小卡上寫下最想送給媽媽的禮物,孩子透過販售康乃馨,完成母親節禮物的夢想。該中心今天邀請親子一同分享圓夢過程,不少媽媽看到孩子的努力與貼心,感動到頻頻拭淚。

  該中心在一個月多前,告知孩子們這項秘密任務,家扶社工在五月一日時,帶著十九位孩子到遠東百貨販售花朵,有些孩子原本很害羞,但在社工的帶領下,逐漸展開心房。此外,有位媽媽行動不便,但仍全程拄著拐杖,陪孩子走動販售花朵。

  二百朵的康乃馨,所得做為孩子購買母親節禮物的費用,有的孩子禮物夢想看似簡單,但卻承載著滿滿的愛。小妍(化名)是個社交障礙的孩子,書寫心願卡時,琢磨許久,一直思考著該送什麼,最終她寫下「衛生紙」,她說,衛生紙每天都要用到,買很多很多的衛生紙,就可以為媽媽減輕負擔。

  而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予(化名),家裡近期發生變故導致經濟中斷,生活十分困苦,小予與媽媽相依為命,深刻感受到母親為三餐而擔憂,母子倆人每天只吃白稀飯與饅頭過日,小予從未為此要求媽媽,總是給予一個大大的微笑。這次母親節願望,小予希望可以送媽媽很多菜,他說,家裡都沒有買菜,媽媽看到菜會很開心。每天出現在餐桌上的青菜,卻是孩子心中大大的願望,看似平凡又簡單,但這可完成一個家庭的夢想。

  社工督導王麗雲表示,這次是個很不一樣的母親節,透過孩子的力量,自行去推銷康乃馨,媽媽們也感受到孩子的努力與心意,同時也讓家庭更加充滿愛,未來有能力迎向美好的未來。

  家扶社工將孩子努力過程製成短片,母親看到孩子認真推銷每一朵花,感動不已,並也感謝花蓮家扶的用心,讓她們有一個難忘的母親節。王麗雲說,孩子藉由各種方式學習表達感謝,增加親子間的互動歷程,更可有效提升正向家庭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孩童賣花圓母親節願望 母感動落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