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光燦爛五月情 澎湖家扶三名母親獲表揚

文字-A A +A

馨光燦爛五月情 澎湖家扶三名母親獲表揚

15戶家庭同享愛 場景令人動容

      母親節前夕,澎湖家扶中心自三百多戶弱勢家庭中遴選出三位「自強母親」,分別是洪芮琦、洪美惠、丁治汾,於5月7日在澎湖家扶中心大禮堂進行表揚活動,透過演唱「聽媽媽的話」、「手印」憶起小時候母親牽著我們一步一步陪我們長大的那雙手,並說出自己想趕快長大保護母親的心情,最後獻上母愛之花-康乃馨,表達對母親的愛,在場的15位母親都不禁潸然淚下,場景令人動容。

 

    41歲的媽媽洪芮琦,單親照顧兩名子女,面對不負責任的丈夫遺留下的龐大債務,曾經只能以吃泡麵維生,以及煮著最便宜的粥食給孩子度日,多年來靠著兼差工作,為了兒女,她不怨天尤人,努力過日子,甚至突破自身的困境,靠著自製澎湖在地干貝醬、小管醬等商品創業,為求有朝能自立脫貧。

    40歲的丁治汾,育有兩名子女,三年前因丈夫罹癌逝世,家庭頓失經濟支柱,靠著務農及批漁貨到市場販售,一肩扛起家庭經濟與照顧責任,而其孩子更因為家庭經濟困難想投業軍職,但她總對子女說:「媽媽從未想過要放棄你們,放棄我們的家,所以孩子,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好好去探索屬於自己的人生。」,如今兩名孩子都已在國立大學就讀,而丁女士的女兒透過家扶的協助,特地從台灣趕回來澎湖,為她獲表揚的母親給予支持與祝福,讓丁女士感動流淚。

    53歲的洪美惠,育有一子二女,其丈夫於四年前因罹患糖尿病引發腎衰竭及視網膜剝離,需時常前往台灣接受治療,期間洪女士雖然面臨家計生活、醫療、子女等各種壓力接踵而來,但她從未放棄,咬緊牙根一肩扛,盡力為家庭、丈夫、子女付出,可不幸的是其丈夫仍抵不過病魔的摧殘,離開了人世,也成了她心中最深沉的傷痛,但看著年幼的孩子們,她不沉溺於悲痛,選擇帶著孩子走出傷痛,日夜兼差十幾個小時,到海邊撿拾螺貝、到港邊剝蝦殼以及當安親班的接送司機,只希望孩子能安心長大,因為她相信丈夫一定在天上好好照看著她們,希望過著幸福的生活。

    本次活動共有三十五位兒少及家長到場參加,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顏瑞爵副主委、詹廷龍、胡宏熙委員等人也到場給予每一位母親關懷和祝福,特別頒贈表揚獎座、禮品給三名自強母親。同時,活動也安排親子按摩、聚餐、挖牡蠣體驗、彩繪魚鱗花,透過育樂活動的設計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就讀國中的小蓁表示,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母親經常都要外出工作,自己下課後也都要幫忙做家事,從小便羨慕別的同學都可以和家人出去遊玩或是旅行,但是這次有機會和媽媽參加活動,讓她好開心,可以留下與媽媽共同生活的美好回憶。

    中心扶幼委員會顏瑞爵副主委表示,看見每位母親,為了生活和孩子,總是無怨無悔的付出。這次活動除了透過表揚,肯定母親們堅忍不拔的精神,藉以鼓勵更多同處逆境的母親們,只要不放棄,生命就有希望。澎湖家扶中心將持續為貧困家庭努力,希望能邀請更多社會大眾一同為扶幼、抗貧等服務盡一份心力,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突破困境,迎向陽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馨光燦爛五月情 澎湖家扶三名母親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