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量 改變世界」青年外交論壇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 鼓勵學生做好國民外交榜樣

文字-A A +A

 

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於104年11月20日在台北東吳大學主辦「青年力量 改變世界」青年外交論壇,邀請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王佩玲執行長、與曾獲得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謝昕璇、台視主播李宛儒,以及國際青年大使代表等,面對面分享如何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青年力量,青年勇敢追夢的過程。希望藉由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的分享,啟發學員於外交事務上的新思維,使其具備隨時參與國際活動、適時為我國爭取外交空間的能力,成功達到「臺灣青年 FUN眼世界」之全民外交目標。

此論壇共吸引300多位青年參加,高苑科技大學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研究生生魏季宏同學也參與其中。據他表示,近幾年政府極力推廣青年政策參與的活動,舉辦多項研習活動,以幫助學生更具國際觀及全球移動力量。本次活動請了許多經驗豐富的講者分享在國外應注意的細節與有趣的經歷,感覺受益良多。

樂於助人的魏同學平時愛好到世界各國參訪遊學,已經拜訪過60個國家,深度了解各國之文化與習俗。在旅程中也常常協助該國的弱勢人民,例如在回國前將自己乾淨的換洗衣服送給當地的遊民。他一心想投入擔任國際志工,但不知如何進行,因此參加了此次活動,希望可獲得相關知識,未來他計畫邀請學弟妹一起投入國際志工的行列。

魏同學在會後與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合影,次長得知魏季宏同學年紀輕輕已旅歷60個國家,讚稱不簡單,比自己去過的國家還要多。同時也為魏同學留下難得簽名作為紀念與鼓勵,並期待再接再厲做好國民外交的榜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09

derrick

加入時間: 2012.02.09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力量 改變世界」青年外交論壇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 鼓勵學生做好國民外交榜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