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居功自偉是可恥的 市民盲目崇拜是愚昧的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領導居功自偉是可恥的 市民盲目崇拜是愚昧的

2016.05.02自由時報有篇由記者陳曉宜所撰寫的「對的事用錯的方法執行」短評,指出「三橫三縱」自行車道是市長郝龍斌擬定的政策,新生南路更被選定為「設計之都」的林蔭大道云云。百岳老查頗不以為然,特為文就教一番。

「對的事用錯的方法執行」?該大記者請先別這麼快下定論!有何依據說這些工程是「對的事」?若「對的事」把它做到不對或做成不對的樣子,都不叫「對的事」!都會區硬是將車道大幅縮減,挪去大做人行道(原來已有)以及增加自行車道,不知有無交通評估過?工程規劃不當導致居民反彈與交通大亂,難道這都在當初的評估之外嗎?前面烏龜走錯路,後面王八難道只會閉眼跟著爬嗎?每一個「不當的工程」有時就是另類「貪污」?甚至比貪污案還可惡(因為那是「合法」的糟蹋民脂民膏)!市民能怎樣?

「市府為了配合「世界設計之都」,選定新生南路三段道路重劃,原本單側五線道改為三線道,馬路寬度也從十五公尺壓縮為九.五公尺;人行道寬度則暴增,人行道含騎樓最寬近十公尺,此舉導致交通壅塞、商家生意下滑,沿線劃紅線更惹民怨,因此,新工處將再斥四百萬元,退縮部分路段,並提供臨停、卸貨。(2016.05.02自由時報)」錯誤的決策?錯誤的工程?全市民概括承受嗎?為什麼?決策者不該負責嗎?市民就這樣乖乖的吞了嗎?

百岳老查在2016.02.27就已經針對類似新聞做出回應,略以:大筆經費將新生南路從和平東路口到羅斯福路口這一段重新大改造,將原本單邊四至五線道縮減為三線道,增加一腳踏車道、一人行道(原本在騎樓與路邊行道樹間已有人行道),原本在路邊之排水溝外推到快車道與新腳踏車道間,原本五線道還畫有路邊收費停車格(現已沒有了),原本公車可靠到最邊停車供上下車,現只能停在快車道上(由於公車不敢太靠邊停車,致佔用近一個半車道,整條馬路就只剩下一個半車道供車流),原本可路邊臨停上下貨,現也跟公車一樣佔用快車道處理貨物,問題是,這麼大的新人行道加上原有較小人行道,卻沒幾個人行走,尖峰時段不塞車也難,這種思維、這種決策,不知道是怎樣產生的?這個改造工程實在很大,民脂民膏就這樣「玩」的嗎?另馬英九任內花了三千三百萬元蓋的忠孝西公車專用道(閒置八年未啟用),在柯市長花了兩天快拆之後(據悉,拆除經費約花600萬元),有報導說:「即將又要在2016年重蓋?(待查)」。

當一都之長逐漸從做事走向作秀之路時,又時常即興「演出」兼禿槌連連,偉大的市民們,繼續對你們的市長「殘酷」的監督與指教吧!最後引用劉亞洲先生在其一篇題為:「人民不再需要偉大的領袖」專文作結,文說:「殘酷的歷史經驗證明,領袖越偉大,人民越渺小,領袖越偉大,法制越無效。革命領袖一旦變成偉大領袖,他就不再是人民的救星,而會變成人民的災星。革命領袖居功自偉是可恥的,老百姓盲目崇拜是愚昧的。」

                                   ~ 百岳老查 2016.05.0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領導居功自偉是可恥的 市民盲目崇拜是愚昧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