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為毛孩子連署!向台中市政府陳情

文字-A A +A

「為毛孩子連署」工作團隊自四月起啟動「精修動物保護法」連署,迄今已成功連署超過二十一萬人(紙本加上網路連署),今(27)中台灣連署志工團前進台中市政府,向台中市林佳龍市長遞交陳情書,希望市府團隊能夠主動將更多動物福利納入地方政府的自治條例當中。此外,「為毛孩子連署」團隊將於4月30日結合港、澳、台等動保團體在各地舉辦「為毛孩子祈福點燈」活動,中台灣志工團也邀請台中市民一同出席參與,為毛孩子點亮一盞希望的火光。

 

為毛孩子連署團隊主張,動物保護是社區安全的第一道防線,捍衛毛孩子的安全就等於是提前保障社區安全。社區安全建立在眾人關注上,動物安全則是婦幼安全的前哨。現今,眾多事件證明,高風險行為人在傷害婦幼之前,會先選擇較弱小、無法反抗的動物下手,市府想要建立更安全的社會安全網,該先掌握社區存在多少「高風險家庭」或「高風險行為人」,並以此建構因應的輔導、矯正機制,是每個關心社會安全的公民渴切期盼的訊息。唯有整合跨領域的社區力量,才可以為台中市帶來更安全的互助網絡。

 

中台灣志工團負責人汪育疆表示,連署行動這麼能有如此順利,代表有足夠的民意認為動保法應立即修正。目前的動保法第25條刑度明顯過輕,應修法加重刑期、增加刑度,未來更應該全面由「動物保護」走向「動物福利」。一個城市之所以偉大,在於它對待動物的程度。

 

同時,汪育疆向台中市動保處處長提出三個問題:1.請問台中市府是否有將流浪狗丟往私人狗場的行為?2.有鑒於嘉義家畜所發生的悲劇,未來若台中市府面對類似情況,如何應對?3.請問嘉義家畜所事件適用動保法第25條還是第30條?

 

來自嘉義的東海大學學生江羿賢則表示,日前家鄉嘉義傳出將近四十隻毛孩子被悶死在載運途中的噩耗,對此她感到相當的難過,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悲劇,政府要積極重視動物的權益;自己也會在校園內努力鼓勵同學參與,願意與大家一起來打造友善動物的環境。

 

 

中台灣志工團負責人

汪育疆 0958589044

為毛孩子連署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nimals.tw/?fref=ts

430點燈祈福活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79539905438974/

線上連署網頁 

http://animals.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60427 為毛孩子連署!向台中市政府陳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