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樹 綠海校園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在陰雨綿綿的春季早晨,大學生們都還待在被窩賴床的時候,適應體育學系的一年級學生們卻換上輕便的服裝,捲起衣袖與褲腳,擔任起校園的美化大使,幫原本只是綠油油一片的校園,增添五顏六色,迎接這悄悄接近的春天腳步,這是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創校22年來第一次師生親手耕耘校園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植栽,經過園藝組陳正霖先生的指導下,開始人生中第一次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剛開始,大家都抱怨說:「土怎麼會這麼硬、土裡還有蜈蚣和螞蟻、碎石頭好多……」等問題,然而在大家的努力下,硬的土壤群被大夥挖的鬆鬆軟軟,對土裡的小動物也小心避開,更將碎石一一挑起,再灑下肥料,原本稍嫌貧脊的土地就變成適合栽植的肥沃之壤。

而這次使用的肥料也是大有來頭,最初,大家一聽是有機肥料,還沒聞臉就綠了。畢竟,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有機肥料大多是雞的排泄物蒐集後堆疊曬乾,可想而知,那味道的確不甚美好;然而,在打開這一袋又一袋的肥料時,來不及閉氣的人竟然沒事般的,並深深吸了一口氣,說:「不臭耶!」

原來這是桃園縣有機資源再生協會利用廚餘堆的肥料!經過處理後,變成一袋袋鬆鬆軟軟的堆肥。大家對這些不一樣的肥料,全無芥蒂的直接拿手挖取,還有人說:「軟軟的,跟以前所知道的有機肥料感覺完全不同。」

在經過一小時半的辛勞,這群初學的花農總算把原本枯燥無趣的草地,變成多采多姿的花園,他們體會了花農的辛苦,並真真實實的與大自然接觸。更有人說:「這一片花圃跟其他的地方不同!畢竟,這是我們親手種植出的成果。」俗諺說:「金窩銀窩,也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外面的花再漂亮,也比不上自己捲起褲管,親自掘土、種植的那份感動。

每個人都很高興系上推出這場植栽活動,讓我們打造屬於自己的後花園,這是我們一點一滴耕耘出來的園地,唐朝 李紳寫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而如今「鋤華雨當頭,汗滴華下土。誰知園中花,株株皆辛苦。」這片後花園除了眾人出力的辛勞,更包含我們辛勤下的汗水與盼望它成長茁壯、開花結果的期待。未來,當我們漫步於此,就算只有一朵不起眼的小花盛開,我們仍會注意到它,畢竟,這是全班同心協力的成果!

此次活動,不僅美化校園,讓來來往往的學生們在這短短路線,能有一方園地使其賞心悅目;意外地,藉由一同參與此次的活動,更凝聚班上的向心力,讓我們這群環保小尖兵,貢獻了一己之力,更豐富了校園。


  這就是此次的目標地 一片枯燥無趣的草地 


聽完解說與示範 大家開始動起身來


鋤啊鋤、挖啊挖 看我們的植栽神功

http://www.peopo.org/ape/resource/4298/downlo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醜

大推熱血的適體系。

和土地親近也可以鍛練身體啊XD

3

加入時間: 2009.03.30

林如貞2

加入時間: 2009.03.30
211則報導
45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外籍生看台灣~希望改善抽菸問題

2024-03-29
瀏覽:
2,243
推:
0
回應:
0

侯文祥老師「養殖環境工程」學生環保改變

2023-12-25
瀏覽:
5,870
推:
0
回應:
0

台大侯文祥老師帶領團隊清理醉月湖天胡荽

2023-12-14
瀏覽:
5,093
推:
0
回應:
0

提供蜜蜂喝水的應力所花園

2023-12-14
瀏覽:
4,860
推:
0
回應:
0

建議中秋禮盒環保改善

2023-09-20
瀏覽:
7,397
推:
0
回應:
0

環保綠生活~推廣餐桌不(少)用衛生紙

2023-09-18
瀏覽:
4,067
推:
0
回應:
0

迪化汙水處理廠參觀 & 減少拿贈品

2023-08-02
瀏覽:
7,091
推:
0
回應:
0

朋友分享清水洗頭髮三年心得

2023-06-14
瀏覽:
6,764
推:
0
回應:
0

嫁到芬蘭的台灣太太分享烏俄戰爭後的影響

2023-06-12
瀏覽:
6,514
推:
0
回應:
0

台大陳*熏同學~回饋如貞刷子除草 & 環保改變

2023-06-01
瀏覽:
6,174
推:
0
回應:
0

一生一樹 綠海校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