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U大同-港邊歌廳、童玩市集~1950年代露天歌廳風華重現~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為推廣大同區豐富人文歷史及產業特色,臺北市大同區105年基層藝文活動自4月30日起展開2016 FU 大同系列活動,內容包含港邊歌廳、漫遊大同之旅及導覽種子講堂等,廣邀全國民眾共襄盛舉,系列活動包羅萬象,希望藉由系列活動之舉辦,讓全國朋友能夠一同參與,進而品味大同區,愛上大同!

大同區公所訂於5月7日下午4時假臺北市大稻埕碼頭廣場舉行「2016 FU大同-港邊歌廳、童玩市集」。大稻埕為臺灣歌謠發源地,許多著名的作詞作曲家發跡於此,包括鄧雨賢、李臨秋與周添旺等著名作詞作曲家。作曲家鄧雨賢以創作「大稻埕進行曲」而初露頭角,其後,更譜出了「望春風」、「雨夜花」、「月夜愁」等曲;作詞家李臨秋,生於臺北市雙連,在大稻埕創作了「望春風」、「四季紅」、「補破網」等名曲;作詞家周添旺,求學及成長於大稻埕,以「雨夜花」、「河邊春夢」、「孤戀花」等曲,享譽全臺。

「港邊歌廳」音樂會,是以當年淡水河岸露天歌廳為概念,結合在地臺灣歌謠為軸,呈現1950年代露天歌廳的風華場景;露天空氣好,夜風從河面吹來,身心舒爽,聽眾們可邊聆聽懷舊歌謠,邊欣賞淡水河岸風情,讓民眾重溫當時臺灣歌謠之美。此外,下午4時至6時,現場將有打陀螺、彈珠檯、跳格子等古早童玩,讓大、小朋友一同闖關體驗傳統童玩樂趣。

    大同區公所謝正君區長表示,期許透過本年度2016 FU大同系列活動推廣,透過港邊歌廳活動,結合在地臺灣歌謠,帶領大家尋訪臺灣歌謠的興盛故事,帶領跨世代的大小朋友們走訪大稻埕碼頭,體驗淡水河邊文化,讓更多民眾深入了解大稻埕的過往,進而品味大同區淡水河岸風情,讓大家更加熱愛這個寶地!歡迎民眾踴躍到場參與這場音樂饗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6 FU大同-港邊歌廳、童玩市集~1950年代露天歌廳風華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