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孩子零兒虐 家庭有你GO幸福」宣導活動 南高雄家扶邀請您一起來擔任兒童少年的守護者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4月16日下午兩點半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辦理『守護孩子零兒虐 家庭有你GO幸福』兒少保護暨高風險家庭宣導活動,連結高雄市相關的社會福利資源及單位,透過親子闖關遊戲的進行,並安排社會各界貴賓及家扶娃娃上台帶領與會民眾,呼籲大家一起來擔任孩子的守護者—「藉由健康、生活、快樂、安全、安心等五個層面的社會資源網絡,來建立兒童少年的安全防護網,以杜絕孩子們遭受不當管教、疏忽或是虐待事件的發生」,扶幼委員會林明星主委藉此呼籲:社會大眾應多關注兒童權益及人身安全,了解他們受照顧的生活狀況,若有發現一些生活警訊或家長不當管教的行為,可以提早協助通報或是給予幫助,由社政單位緊急介入處理和幫忙。

    家庭悲劇不停地上演,但是新聞報導所披露出來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依據衛生福利部104年兒少保護通報的兒少數為42822人,開案的兒少人數為9604人。目前南高雄家扶中心105年第一季服務的兒少保護家庭共計73戶106童,高風險家庭73戶119童。南高雄家扶中心為有效地提升孩子安全,特意連結相關的社會福利資源網絡進行宣導活動,加強建構兒童安全保護網絡,有效地避免兒童遭受傷害或是不當管教或是兒童虐待事件的發生。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指出兒少保護及高風險家庭常面臨許多壓力,往往是經濟困難、婚姻失調、家庭關係重大變動、主要照顧者重病、入獄或是出走…等等因素,你我的關心與警覺心都可能讓我們更進一步知道,家庭陷入生活困境,即時伸出援手,成為孩子重要的守護者。

    今年的4月至6月是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兒童保護季」,為加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少年保護的敏感度,及注意兒童少年的人身安全議題,特意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辦理宣導活動,邀請鄰近的國小、幼稚園學童和家長一同來參與,透過親子互動的闖關遊戲,家扶中心並製作救援小隊造型哨子作為闖關獎品,讓孩子未來可以使用哨子來保護自己及防災自救,且將兒少保護及高風險家庭的概念及資源,介紹給與會的孩子及家長們認識和瞭解,也期待每個孩子都能在安全與健康的環境下快樂的成長。

婦幼保護專線:113。   家扶關懷專線:0800-078585。  福利諮詢專線:19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孩子零兒虐 家庭有你GO幸福」宣導活動 南高雄家扶邀請您一起來擔任兒童少年的守護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