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結合宜蘭、台東 倡導零兒虐

文字-A A +A

許多家長忙於工作,使其青年在學習階段減少能力養成,花蓮家扶中心為提升青年自我能力培養,辦理「第二屆少年展力方案」,結合宜蘭、台東家扶中心舉行兩天一夜的東區聯合交流營,五十位青少年今天從明廉國小騎乘單車至市中心,宣導家扶各項服務,同時,藉此營隊培養少年能力建構。

  國中到高中是青少年發展的重要階段,該中心為增加少年同儕互動、楷模學習、能力建構等,特與宜蘭及台東家扶合作辦理,讓少年與外縣市的青年有更多互動,並從互動中,對自我能力驗收。

  社工李承弘表示,少年展力方案主要帶領青少年培養自我覺察、自我認同、生涯規劃、生活能力、人際關係以及社會關懷等六大面向的能力建構,提供花蓮地區青少年一個成長並且拓展自身視野的機會,而此次活動讓少年走上街頭,用行動體驗社會,並透過宣傳家扶服務過程中,學習與陌生人溝通與應對。

  花蓮家扶中心指出,參與方案的青少年成員,家中大多的主要照顧者都相當忙碌,在經濟層面上屬於弱勢群體,為了三餐的溫飽而在外打拼,難以運用週休二日,陪同成長中的青少年出外遊憩,間接造成適逢青春期的青少年家庭成員有較自卑的心理狀態,較易封閉自己而不願與外人接觸,進而導致與他人建立關係的經驗薄弱、溝通能力不佳,當遭遇困難時,不知該如何解決而產生較負面的想法,進而影響其學習及能力表現。

  參與方案的花蓮青年黃威豪說,參加方案學習到很多,像是團體合作、理財概念、防身術等,這些都是學校課堂裡沒有的,在家扶中心和其他青年一起學習,也可從別人身上反思自己的優缺點。

  該方案即將進入第三年,今年度串連起東部家扶中心,五十位青年在活動彼此分享學習成果及方案推廣特色。此外,四月正為家扶推動兒童保護月,少年們也走進店家宣導兒保議題,邀請民眾參與花蓮家扶中心四月二十三日於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辦理的「全民守護428健走活動」,並推行家扶U型兩用抱枕,為家扶募集兒童保護經費。詳情請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結合宜蘭、台東 倡導零兒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