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喜憨兒學押花藝術活絡身心邁向自立更生

嵌入:
文字-A A +A

腦麻喜憨兒學押花藝術活絡身心邁向自立更生

感謝中國時報記者報導此篇新聞,讓更多人知道真善美啟能中心的喜憨兒,全是中度以上的心智障礙者,眼力、手腳無法靈活運用,不過為了激發學習潛能,透過藝術壓花療癒方法學習,可以學習到手眼協調、色彩、和舒壓情緒…等等,看著一件件作品完成,憨兒們不僅滿心喜悅,也很有成就感。

能與憨兒結緣,感謝中壢社區大學唐春榮主任的愛心,因為關懷弱勢團體是唐主任的辦學理念之一,我才有機會在97年春季就和真善美啟能中心的憨兒「博感情」,個人所學之藝方可引導分享出去。

·          2009-03-26 ·          中國時報 ·          【胡欣男/桃園報導】      桃園縣真善美啟能中心的喜憨兒,全是中度以上的心智障礙者,眼力、手腳無法靈活運用,不過為了激發學習潛能,決定向專業押花老師學習。看著一件件作品完成,憨兒們不僅滿心喜悅,也很有成就感。      真善美啟能中心表示,為避免憨兒身體機能退化,需要一定的手眼協調的訓練量,中心結合社區大學的愛心師資,由專業講師林儷蘭,自本月起協助中心成立押花社團。      社工有點擔心學習效果,幸好林儷蘭有幼教經驗,用耐心與憨兒「博感情」,將憨兒視為朋友教導,配合教室內輕音樂播放,短短不到一個月,已有憨兒能自己完成作品,著實讓社工感到意外。      林儷蘭說,大部分憨兒起初因專注力不夠,拿夾子會斜、會抖、花片材料容易碎裂,但他們反覆練習後,克服先天障礙,如今不但能拿穩夾子,還能把脆弱花片,完好無缺貼到製品,更依照自己想像加入創意。      其中押花社憨兒慧芬,雖然是腦性麻痺患者,雙手無法自主協調運用,但對押花卻很有興趣,還能指導其他成員。有趣地是,無法言語的她,甚至會有肢體動作,請老師幫她作品打分數。社工說,證明憨兒也是亟需成就感來鼓勵自我。       

 

 

關鍵字:楓格(風格)押花(壓花)精品,楓格(風格)押花(壓花)材料,楓格(風格)押花(壓花)玻璃畫框,楓格押花(壓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7.03

stylelin

加入時間: 2008.07.03
19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祥雲獻景~佛祖~保佑臺灣

2012-09-14
瀏覽:
2,411
推:
1
回應:
0
1:49

創業"e"起來 一帆風順 四通八達篇來告訴大家

2010-12-06
瀏覽:
2,748
推:
1
回應:
0
0:32

翻滾吧!小男孩 ~親子互動篇~

2009-09-20
瀏覽:
3,517
推:
1
回應:
0

腦麻喜憨兒學押花藝術活絡身心邁向自立更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