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邊留車站 北邊拆老街 旗山大溝頂抗議違法拆屋 副總統避不見面

文字-A A +A

 

火車鳴笛,四月一日歡慶旗山火車站開幕,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回鄉剪綵。歡慶同時場外約有六十名旗山太平商場居民希望在火車站廣場召開記者會表達反拆遷的心聲。警方卻配槍及警棍,以優勢警力架離居民。

部分居民突破警力封鎖到火車站廣場高喊「唯一訴求原屋保留」、「假治水、真都更」,希望能與副總統陳建仁及副市長當面陳請,不論居民如何呼喊,就是避不見面,剪綵完畢一刻不停留急忙從後門離開。

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是由副總統陳建仁父親陳新安縣長核准興建與剪綵,大溝頂屬於二號排水溝,水源來自旗山圳和雨水,與市府說的二號排水溝導致淹水有所出入。大德里淹水是因為五號大排的水閘門建造不當與抽水管理疏失,市府扭曲事實讓拆屋合理化,五月準備動用公權力強制拆除。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處理二號排水溝事實上處理低窪地區的淹水問題。

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自救會會長鄭淵文說:拆我們大溝頂要做親水公園,親水公園哪裡有水,二號排水溝的水源頭在這裡有水嗎?要怎麼做親水公園。

尊懷文教基金會專員王繼強說:大溝頂最能夠看的是什麼,就是我們大溝頂的老師傅老技藝,真的是文化資產,保留旗山大溝頂,是發展旗山文化和觀光的第一步。

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自救會表示,訴求就是要原屋保留,不拆遷、不妥協、不求償、不退縮。並要求高雄市政府不要再進行扭曲事實的說法對媒體放話,應該展現誠意,先撤回拆除大溝頂的相關計畫決議,放低身段與居民溝通,共創友善環境與文化老鎮的未來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邊留車站 北邊拆老街 旗山大溝頂抗議違法拆屋 副總統避不見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