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小鼓手與四分衛樂團的音樂火花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Cynosure Chang 花蓮】一個是因為腦部腫瘤後造成雙眼失明的孩子,因著對音樂的敏感度與搖滾打擊樂的夢想,在音樂的路上奮力前進,為社會帶來許多正面的鼓舞能量;另一個是在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當中, 擔任罕病爸爸組成的睏熊霸樂團背後的樂器指導,這兩個迥異的組合,會在花蓮門諾醫院迸出甚麼音樂火花呢?

        門諾醫院三月二十五日晚上近500名民眾及醫護人員把禮拜堂擠得水洩不通,只為了一睹築夢站上大舞台的小小鼓手"呂岳駿"與小鼓手的幕後推手《四分衛》樂團 。

        活動一開始由國內知名樂團《四分衛》開場,帶來許多首他們膾炙人口的成名曲,炒熱現場氣氛。而活動的最高潮就是以一曲《寶島曼波》歌聲繚繞在台上打著鼓,或是拿著麥克風,用稚嫩聲線唱出動人抖音的呂岳駿小朋友,他早熟的嗓音與運用得宜的音轉,引發現場所有人的佩服與掌聲。 今晚很特別的是,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聆聽岳駿的表演,一位媽媽說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夢想,而岳駿的故事讓她非常感動,很謝謝門諾醫院這次的安排,她特地帶二個孩子來參與就是希望讓孩子看到岳駿夢想成真過程的努力,許多小朋友在岳駿表演結束都走到台前跟岳駿合影也為他加油打氣。

        四分衛的鼓手"緯緯"老師也說雖然岳駿眼睛看不見,但學習的用心更是不輸一般的孩子,而岳駿的阿公說岳駿很小的時候就展現對音樂的敏銳度,岳駿過人的音感和節奏感彷彿與生俱來,很感謝"緯緯"老師不辭辛勞的義務教導讓岳駿的夢想實現,很感謝大家。

        小鼓手呂岳駿也與大家分享學鼓的過程,他說「小時候我阿公都會拿一些生活器具,例如鍋碗瓢盆之類的,把它們敲出聲音來,讓我知道這些音樂的節律,因為我看不到,所以我也不知道搖滾的鼓長甚麼樣子,所以我只能靠聲音去了解這些東西敲起來會是甚麼樣子。 」岳駿也表示對於阿公的啟蒙,也讓他很感謝!

       「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就會為你開一扇窗!」這是我們常常聽見的鼓勵,這個見證也確確實實的落在岳駿的身上,他的人生轉折與正向積極,也鼓勵更多有夢想的人向前走,就如聖經的經句「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前進。」

        這場公益活動由門諾醫院主辦除了提供有口碑的醫療服務外,在醫院舉辦藝文活動更是東部藝文開拓的鼻祖,舉辦的初衷是為了讓花蓮的醫護人員及鄉親可以不用跑到外地就可以欣賞的優質的藝文活動,今晚現場有剛下班的護理人員及醫師,看完了這麼勵志的演唱會後都直呼「太棒了 ! 在這裡工作真幸福!」

(四分衛樂團的搖滾樂曲炒熱現場氣氛)

(四分衛樂團吉他手兼團長 虎神)

(小小鼓手 呂岳駿)

(小小鼓手呂岳駿的表演吸引台下的小朋友專注聆聽)

(現場的聽眾當起了超級歌迷)

(門諾醫院周恬弘總監致贈感謝獎牌給四分衛樂團及小小鼓手呂岳駿。左上一是岳駿的阿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6.02

Cynosure Chang

加入時間: 2015.06.02
16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防疫新生活運動 花蓮首場露天音樂會登場

2020-05-18
瀏覽:
3,503
推:
160
回應:
0
0:30

不可輕忽的長浪

2018-09-02
瀏覽:
4,087
推:
7
回應:
0
2:08

台北都市內的小秘徑--劍南蝶園

2017-11-07
瀏覽:
8,256
推:
44
回應:
0
2:47

補習班孩子們「遲來」的公益

2017-03-27
瀏覽:
4,213
推:
62
回應:
0

努力就有希望 音樂生手們的二度挑戰

2017-03-15
瀏覽:
3,462
推:
21
回應:
0

漫畫嘉年華活力四射,漫畫人物栩栩如生

2016-10-28
瀏覽:
2,952
推:
27
回應:
0

關懷肯納兒-2016花蓮海洋馬拉松-6000人開跑

2016-10-19
瀏覽:
2,967
推:
47
回應:
0

安寧病友喝咖啡 感受溫度大不同

2016-10-10
瀏覽:
3,561
推:
55
回應:
0
4:00

花蓮市的天空出現『乳狀雲』的奇景

2016-05-05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視障小鼓手與四分衛樂團的音樂火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