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小天使」你的名字叫「社工」「社工師日」前夕新北家扶四位閃亮社工用愛讓社會加溫

文字-A A +A

上圖:新北市家扶四名社工獲得新北市閃亮社工獎,胡清霞(左一)、嚴姿女(左二)、陳美君主任(中)、吳家慧(右二)、吳怡樺(右一)

    社工日即將來臨,新北市家扶四位社工師今天(29日)分別獲得「105年度新北市第六屆閃亮社工」活力十足獎及新秀獎。弱勢族群有這些社工的陪伴,相信也會有閃亮的一天。嚴姿女、胡清霞社工服務時間超過10年,獲頒火力十足社工獎,自省是她們服務的方針。吳家慧、吳怡樺社工剛投入社工行業不久,充滿新鮮與幹勁,獲頒新秀社工獎,衝勁就是她們服務最好的本錢「閃亮社工」用愛服務讓世界變得閃耀且更有溫度。

  社會工作是充滿甘苦與挑戰的工作,社工不僅需要耐心、愛心,更多的是社工的專業評估及處遇。站在第一線的社工人員須隨時面臨突發狀況及危急處理,如同小年夜台南大地震,前線社工人員更扮演社會資源與災民之間的橋樑。新北家扶獲獎的四位社工同樣也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獲得新秀獎的吳怡樺社工因家庭收入不豐,與個案相處起來,更能同理弱勢家庭的困境;討論親子議題時,專業的會談且溫暖堅定的態度,更是吳怡樺社工的工作信念。另一位獲得新秀獎的吳家慧社工服務的群體是偏鄉原住民青少年,秉持身體力行陪伴孩子學習並嘗試多元活動,像是:街舞、廚藝,更為了融入部落青年的生活,執行夜間外展工作;為了深耕部落,更透過閱讀資料、與部落居民對話和體驗打獵文化融入原民生活。火力十足獎的嚴姿女社工服工作十年來從不放棄每一個家庭,時常自發性辦理特色活動,如國中生環島、親子溝通團體、海芋發現工坊家長就業培力訓練等,從活動中反思自身與家庭之間雙贏的方法。另一位火力十足獎胡清霞社工從事社會工作多年,從事社工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夠站在服務對象的角度看待事情,更能理解家庭的困境並給予適當的建議與支持性的陪伴,這就是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專業。

  新北市家扶主任陳美君表示,社工服務遊走社會底層不畏艱困的展現社會正義之敬業精神,需要被社會大眾肯定與鼓勵,四位家扶社工今天獲得新北市閃亮社工獎與有榮焉。家扶社工有著「不放棄」的勇氣與挑戰精神,更在專業部分嚴格自我要求不斷精進,服務的過程中投入愛與用心及創意,希望帶給家庭的是有溫度的服務。有社工在的地方就需要社會大眾用愛圍繞;為弱勢家庭和孩子們付出關懷是使命更是價值,邀請大家加入家扶兒保之友行列雙手擁抱弱勢孩子們,每月500元一齊讓希望的種子都能發芽茁壯平安長大,歡迎來電02-2959203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閃亮小天使」你的名字叫「社工」「社工師日」前夕新北家扶四位閃亮社工用愛讓社會加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