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達人 2015年波蘭及烏克蘭獲雙金

文字-A A +A

目前就讀高苑科技大學資訊應用研究所魏季宏同學,相信大家對他是證照達人絕對不會陌生,不過他有另一項專長可不亞於考證照的事蹟。那就是平時他喜歡動腦想點子,發明許多的專利代表國家參加世界各國的發明展。因而獲獎無數、為國爭光,故獲頒本年度高雄市十大傑出市民、好人好事代表、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等獎項。 

去年(2014)以他去捷克以交換學生身分,獨自前往到鄰國波蘭首府華沙參加國際發明展,以專業英文簡報呈現給大會評審團榮獲青睞,特頒一面特別獎及金牌、銅牌,並接受當地電視台專訪。今年他更以兩項創意作品「智慧型RF無線穿戴收發裝置」、「基於電能與太陽能的熱電與熱吸收式低耗能汽車空調裝置」在國際發明競賽中分別奪得了烏克蘭金牌和波蘭金牌獎各一面的殊榮,實屬不易。個人累計2015年波蘭及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其他作品共得到兩金兩銀三銅的佳績。 

烏克蘭金牌作品是"智慧型RF無線穿戴收發裝置"。本作品可用在運動員手上,教練可藉載具得知運動員的姿勢正確否。在運動場地遠地,也可測得訊號感知。是一個良好輔助工具。 

波蘭金牌作品是"基於電能與太陽能的熱電與熱吸收式低耗能汽車空調裝置"。本作品提出的一個基於電能與太陽能的熱電與熱吸收式低耗能汽車空調裝置,是一個能兼採用車載電池電能與大自然太陽能的空調系統,並以電動車輛為應用目標。 

據高苑科技大學資訊科技應用系主任兼所長陳月香教授表示,魏季宏是他從入學看著他一步一步成長,他不僅在課業學業有所突破,對自己有興趣的研究就會埋頭苦幹,有種非成功不行的毅力。更難得就是他懂得分享與無私指導學弟妹,他在校園裡不僅是風雲人物更是學習的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09

derrick

加入時間: 2012.02.09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發明達人 2015年波蘭及烏克蘭獲雙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