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兒童而跑 舒跑哥「跑1K+50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Run,find yourself﹗”是「舒跑哥」詹益榮激勵自己五年內完成「跑百馬‧捐百萬」,為兒童保護而跑的夢想與信念。228甫於金門完成人生第36場馬拉松的舒跑哥,當天又獲得了台北長庚醫院副院長謝燦堂的響應「跑1K+50元」,讓捐款家扶的金額累計至11萬7千元。雖然距離百馬捐百萬的目標仍有些距離,但舒跑哥相信,堅持做對的事,最後一定可以完成夢想。

曾有過嚴重過敏症狀的詹益榮,幾年前因為開始接觸跑馬後竟不藥而癒,身體也變得更健康,甚至成為捐血中心的常客,捐出超過200袋的血小板幫助化療病人,如此的人生轉變讓舒跑哥十分感恩,此後便成為馬拉松的追逐者。然而,在不斷追逐完賽數字的當下,詹益榮開始思忖如何讓人生的馬拉松變得更有意義,剛好在偶然機會下,看見了英國「冰箱哥」為慈善機構而跑的故事,因而激起自己也可以為兒童保護而跑的想法,因為這也是他任職的維他露公司從民國72年開始就一直支持家扶兒童保護工作的信念,於是「跑百馬‧捐百萬」圓夢計畫在104年中成型,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成為第一個響應舒跑哥的貴人,而公司也慨然同意贊助舒跑哥公益跑馬的食宿及交通費用,表達對員工公益善舉的認同與支持。

當年因為當兵時很喜歡喝舒跑而一腳踩進維他露公司工作已25年的「舒跑哥」詹益榮,從103年1月正式參加第一場馬拉松迄今,不僅跑遍國內29場馬拉松賽事,還遠征過東京、紐約、沖繩、西班牙、蘇黎世、巴黎、廈門7場國際馬拉松,今年4月並將赴北韓參賽。雖然百馬捐百萬的構想從去年中至今只獲得10筆來自維他露長官、馬拉松戰友、兒子的獎學金及自己的演講費等捐款共11萬7千元,但樂觀的舒跑哥說,自己已規劃明年2月加跑環島一周,希望跑遍全國24個家扶中心,屆時也希望民眾可以一起響應「跑1K+50元」捐款活動,與家扶一起為兒童保護而跑。

總是身著龐大的舒跑裝參加馬拉松的詹益榮說,很多人都認為穿著那身裝備不但不舒服、更難取得好成績,但對他來說,跑馬拉松的重點不在於追求速度,而是在享受征服自己、發現自我價值,以找到「人生的配速」的過程。「人生的道路總要有彎與起伏才會精彩、才有樂趣。路很直、一眼望去到底,反而是一種折磨,少了一份期待。」這就是舒跑哥跑馬人生的體悟。

跑過36場馬拉松的舒跑哥,總會將每場跑馬過程的心靈感觸記錄下來,透過FB與粉絲分享。詹益榮希望2020年自己50歲生日前不僅可以完成「跑百馬‧捐百萬」的目標,更可以將自己100個跑馬的心情故事出書與社會大眾分享,並將書籍義賣所得捐給家扶作為兒童保護經費,也藉此激勵弱勢的家扶兒,即便身處逆境也要堅持信念,以不服輸的精神來挑戰自己的極限與動力,如此才能翻轉自己的命運,找到人生的配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保護兒童而跑 舒跑哥「跑1K+50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