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樂器編制天籟 2016利卡夢音樂會完滿謝幕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臺東】古典音樂、和風樂曲與台灣歌謠「茉莉花」等組曲一起繚繞,今(27)日下午台東利嘉國小梅園中,近3千名全台各地湧入的樂迷,冒雨共同陶醉在加拿大籍的拉丁鋼琴王子亞歷山大維拉等音樂家華麗的探戈樂曲及「民歌之父」、金曲歌王胡德夫美聲的演出中,再加上高山舞集卑南族樂舞組曲,為2016台東利卡夢馥蘭朵烏來戶外音樂會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這是台東樂壇的年度盛事,「利卡夢.梅之宴」音樂祭是早自89年12月16日第一場就開始,當年梅園是遍野梅花盛開,今年因受天候影響,梅樹提早開花結果,雖然不見梅花蹤影,但在青山為景、綠地為席的大自然擁抱下,不少人躺在草地上,闔眼欣賞、聆聽音樂祭的美好幸福感覺。 走過第18個年頭,利卡夢露天音樂會可以說是台灣唯一能夠持續這麼久的戶外音樂會。

        今天音樂會的演出序曲由高山舞集卑南族樂舞組曲,以及來自大武山,擁有卑南族及排灣族血統的胡德夫開場演唱大武山的藍調開場,加拿大籍的拉丁鋼琴王子亞歷山大維拉,大提琴家呂超倫、小提琴家蘇子茵、古典吉他才子蘇孟峰同場獻藝演奏出華麗的探戈。雖然演出約20分鐘後開始下雨,不過,仍然有近千位樂迷穿著雨衣或撐傘在梅園樹下雨中欣賞高水準的音樂,讓主辦單位及音樂家們相當感動。

        創辦利卡夢音樂祭,18年來不間斷策畫此一音樂盛宴的前利嘉國小校長張中元表示,他希望用古典音樂彩繪台東的藝術人文風情,把殿堂的藝術帶到部落的角落,邀請國內外著名音樂家鋼琴王子陳冠宇、大提琴家張正傑、舊金山音樂學院大師三重奏、美國鋼琴第一夫人史蘭倩絲卡、小提琴家胡乃元、美國福爾摩沙弦樂四重奏-林以信、林允白、陳則言、葉儒沛、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弦樂團、法國鋼琴大師巴佛傑、法國傑出小提琴-蒲利葉、德國鋼琴貴公子史岱 費爾德、大阪交響樂團首席森下幸路絃樂四重奏。並秉持原味與古典的對話-由卑南族的歌舞揭開序曲(胡德夫、芮斯、倪雅賀薩、南王三姊妹、高山舞集、利嘉部落歌舞),這十八年來建立的品牌、口碑,每年都有二、三千位聽眾來自全台各地聆聽浪漫的音樂饗宴。  

        原民會這幾年關注到利嘉部落的一所小學和社區辦理如此成功的音樂會,不僅豐富部落的休閒文化內涵也提升部落的能見度件而活絡部落的觀光產業,因此這幾年挹注經費鼓勵部落持續辦理結合原味與古典音的戶外音樂會。  

        張中元說,利卡夢音樂祭已經成為與台東人每年固定的約會,希望透過樂音的傳揚,凝聚台東鄉親對美與藝文的共通喜好,讓這塊土地充滿和樂與生氣。 而年年都吸引數千人前來觀賞的音樂會,也成為利卡夢整個部落的年度盛事,社區全員起動整理環境,如同操辦喜事般。

        利卡夢成功地將殿堂藝術帶入部落文化偏遠地區,同時也讓社區及台東愛好音樂的民眾,有機會欣賞到國家音樂廳演奏名家的表演。 除了感謝利嘉國小以及利卡夢部落的持續推動與支持,張中元也感謝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總經理江俊嶙堅持將國際級音樂饗宴帶入偏鄉,同時,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台東縣政府等單位的指導與協助,也是讓台東鄉親能就近欣賞國際級音樂饗宴的推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215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94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4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2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獨特樂器編制天籟 2016利卡夢音樂會完滿謝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