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慈善會新春種福田 認養家扶50位柬埔寨貧童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面對生活的困境,你們不要害怕,也不要放棄念書的機會,台灣有許多叔叔阿姨會幫助你們,孩子們加油!」彰化縣育達慈善會開春送暖到柬埔寨,今(19)日由莊程碧玲會長帶領30位理監事偕同成功獅子會施寶雲會長至家扶基金會送上43萬2千元大紅包,認養50位柬埔寨兒童為期一年,希望這份跨越國際的新年祝福可以幫助柬國貧童改善生活、安心上學,讓他們獲得翻轉生命的契機。

育達慈善會開春揪團做愛心,曾在家扶服務41年的郭江北前處長,目前是育達慈善會的會員,延續助人的堅持與熱誠,退休後的郭江北便將這份助人的理念帶進育達慈善會。故當得知家扶基金會去年甫成立的柬埔寨家扶中心有許多貧童面臨挨餓、沒有安穩住所、沒有機會念書、急需援助時,育達慈善會的理監事們立刻響應,兩天之內就認養50位柬埔寨兒童,其中,榮譽會長蕭文龍先生更是一口氣就認養10名柬埔寨貧童。而這份愛的力量仍持續漫延發酵,育達慈善會期盼可以達成認養100名柬國貧童的目標。

16歲的柬埔寨貧童薇米恩,母親過世、父親也不知去向,由祖母獨自扶養長大。薇米恩與祖母居住在貧民窟改建的社區裡,生活物資缺乏、對外交通不方便,祖母也找不到就業機會。因為家貧導致16歲的薇米恩現在才念國小四年級,雖然薇米恩喜歡看書,志向是當一名老師,但為了要分擔家計,必須經常陪著祖母撿拾蔬菜、抓魚,做為家中的食物或拿去販售,因此常中斷課業。現在有來自台灣育達慈善會的認養幫助,薇米恩將可以穩定就學、家中的糧食也能獲得補助,薇米恩滿心感謝台灣認養人無國界的愛心,讓她可以專心讀書,朝當老師的夢想前進。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台灣家扶早期曾經接受國外愛心援助長達35年,秉持回饋國際社會的信念,家扶於1987年開始陸續認養世界30多個國家貧童,12年前更陸續於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及柬埔寨成立海外分事務所,提供當地貧童最直接的關懷協助。去年12月甫成立的柬埔寨家扶中心,首都金邊有高達29%的貧窮人口,貧民窟更高達511個,人數將近10萬多人。感謝育達慈善會拋磚引玉率先響應無國界的愛,將來自台灣滿滿的愛心送至國外貧困兒童手上,幫助他們扭轉生命。家扶基金會邀請您一起成為改變國際貧童生命的貴人,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育達慈善會新春種福田 認養家扶50位柬埔寨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