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一代 三年耕耘錄 活動報導

文字-A A +A
播下希望的種子 啟動創意、環保、護家園的未來

Sony集團半世紀以來秉持著「為了下一代」的理念,在全球各地推行社會關懷活動,積極落實企業對地方的貢獻與承諾。台灣地區亦於三年前著手進行「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活動,提供機會給偏鄉學童用影像表達自我、發揮創造力與天份;後續推動的「校園報馬仔」和「校園環保聯盟」計畫,則以深入且持續性的概念,將關懷從學校延伸至社區。三月十日下午,Sony隆重舉辦「為了下一代 三年耕耘錄」活動,和參與在活動中的學校師生,攜手展現耕耘偏鄉的成果實錄,分享Sony致力實踐社會關懷活動的經驗與心路歷程。

為了更貼近地方的需求,Sony在社會關懷活動的規劃上,秉持「親力親為」、「在地出發」精神,發揮社區與學校連結的創意,深入偏鄉長期經營。負責籌劃台灣地區社會關懷活動的Sony企業品牌暨公共事務部協理蔡宜凌表示:「Sony持續在偏鄉播下希望的種子,期許用創新的思維與作法,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表達機會;三年下來,我們驚訝地發現孩子們不僅觀察、影像表達能力大幅增進,他們甚至透過影響力,感染週遭的人事,讓護家園的正向力量在社區發酵!」各界的迴響與支持,使得Sony更加堅定耕耘偏鄉的信念,表示將持續結合自身的長處與資源,為偏鄉教育和環境發展注入新動力,讓創意、環保、護家園的精神,延伸至更多台灣的角落。 


在活動當天,Sony更特別頒發「第三屆 童心看台灣-數位表達賽」獎座給十一組優秀的團隊,鼓勵偏鄉學童用心的創作。孩子們結合社區特色與最夯的環保議題,用影像詮釋出令人激賞的好點子,更於作品中展現充滿童心趣味的觀點與細膩觀察力,讓各界評審都給予一致的好評與肯定。擔任三年數位表達賽評審的金馬獎導演鄭文堂先生,亦在活動中表示:「小朋友的作品帶給他的感動,比金馬獎電影多太多了。」此外,其中四所參與「校園報馬仔」計畫的優秀特派員也到場接受表揚;這些小小特派員,甚至在現場拿起麥克風,即時報導北上參與活動的花絮,在生活中實際演練採訪的技巧與膽量。活動會場氣氛溫馨熱絡,Sony台灣董事長 ?井賢司先生、企業品牌暨公共事務部協理 蔡宜凌小姐等,開心地與小朋友互相問候,小朋友也直呼「?井爺爺」、「蔡姊姊」,足見Sony在推行社會關懷活動的過程中,已與偏小學童建立深厚的情誼。 


 

歷經三年的過程,Sony社會關懷活動證實:只要給予機會,孩子們就能展露無窮的潛力!Sony也從行腳偏鄉的階段性成果中,觀察到更多值得企業發展的方向,未來,Sony也期許有更多懷抱相同理念的企業夥伴,攜手為台灣的下一代努力,讓創益的力量在偏鄉持續增長!  


欲暸解更多Sony社會關懷活動的訊息,請參閱Sony社會關懷網。網址:http://www.sony.com.tw/cs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2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833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71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61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66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118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為了下一代 三年耕耘錄 活動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