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膚之愛─陳美玲牧師 松年大學松山分會

文字-A A +A

松年大學松山教會分會2008學年第二學期陳美玲牧師開的美玲感性時間, 2009/3/10上第二堂課「切膚之愛」,報導民初傳教士蘭大衛醫師伉儷的大愛。

 

 

基督教宣教師英籍蘭大衛醫師在189510月來到台灣,198611月底在彰化教會禮拜堂開始診察治療(彰化基督教醫院以這天為醫院的紀念日)。其間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即是在1928蘭醫師(57)割其夫人小腿四塊皮膚,為台灣兒童周金耀腿部植皮,是為「切膚之愛」,此事不僅深獲聖嚴法師讚嘆,民初名畫家李石樵也以此題材作畫傳世。當年的幸運兒保住了腿,也因此篤信基督教,成為牧師中的一員。 

在網路上找到「切膚之愛」的文章,也找到了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是民國8111月就已成立。於9211月以此事跡製作了「深深的愛」音樂CD片,收錄了14首歌曲,首曲即「深深的愛」:

深深的愛

詞曲:鄭仁宗

耶穌給學生洗 這個代誌甘有影

醫生給患者洗 這個代誌甘有影

醫生娘將患者 當做親生子來疼

割她的皮膚來補他的 這個代誌甘有影

深深的愛 蘭醫生媽的疼割她的皮膚

來著在咱的心肝 蘭醫生媽的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issertation help

Concentrate on what you are going to do nonce and tomorrow, and have loyalty that the end will be accessible when it is damn well on the brink . Or maybe thesis service is what you need . Thanks.

4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切膚之愛─陳美玲牧師 松年大學松山分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