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聖誕夜之《轉角遇到驚喜》

嵌入:
文字-A A +A

今年的聖誕夜,在台東誠品星巴克的後面,看到一群熱愛跳舞的朋友聚集。他們頭戴聖誕帽在那兒相擁而舞,採訪本場活動「台東星巴克糖果(tango)聖誕趴」召集人「吳漢明」老師,吳老師為我們介紹了「阿根廷探戈」的迷人之處,和我們分享了阿根廷探戈精彩的舞步,歡迎對這個「國際級tango舞」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他們的行列。

臉書搜尋:【台東探戈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0256200806267/

 

公民記者「孫中堂」採訪報導

============================

探戈介紹

探戈發源於阿根廷,是現今所有探戈包含國標探戈的始祖。沒有人確切紀載探戈如何產生。大致上,探戈來自於歐洲與非洲與南美原住民音樂與舞蹈的融合,它反映了人們的對故鄉的思念與憂愁。
 
擁抱是阿根廷探戈的一切根源,在探戈裡沒有任何教條,只要你能夠真誠的擁抱。在擁抱裡,在音樂中,探戈像是男女雙方在舞蹈中的悄悄話,你可以用探戈的語言訴說藏匿已久的祕密,或者宣洩壓抑已久的情感。旁人無法由外觀看見你傳遞給對方的訊息,但與你共舞的舞伴卻能夠深深感受。
 
即使如此,探戈的擁抱是自由的,你不需要任何關係去擁抱彼此,而在音樂結束之後,你們也不再有任何關係。
 
在阿根廷探戈的世界裡沒有好與壞,沒有對與錯,只有感受與聆聽。探戈是個完全即興的舞蹈,也許這讓人感到訝異。在探戈裡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充分反應舞伴與音樂給你的感受,而沒有任何一個舞序需要強記。就是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數不清的故事,所以探戈才會如此的豐富與美麗。
 
探戈的世界裡只有男人與女人。所有的舞步都應對了現實生活的兩性關係,所有的細節都在探討陽剛與陰柔的和諧。你在探戈中可以盡情的的展現內心的男人與女人,並且真誠的面對自己。你可以擺脫世俗的性別刻板印象以及虛偽的教條,在探戈中那些絲毫不存在。
 
探戈可以從八歲跳到八十歲,只要你還能走路…」,阿根廷探戈是超越年齡的舞蹈,年輕人與銀髮族的共舞反而會讓你有更深的感觸。探戈也是讓你結交新朋友,拓展生活圈的好地方,沒有什麼會比一曲探戈讓兩個人更加認識彼此!

以上探戈介紹「資料來源」:http://www.jstango.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5.11.30

漂流木

加入時間: 2015.11.30
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4

高雄夫妻緣定東寒單

2016-02-23
瀏覽:
12,852
推:
295
回應:
0

《善用網路科技》用臉書送毛小孩回家

2015-12-07
瀏覽:
3,531
推:
24
回應:
0

《農民學院》結訓學員返場座談會暨農民講座活動

2015-12-04
瀏覽:
2,353
推:
3
回應:
0

《旅遊服務走透透》東管處新增轄區走動式服務

2015-12-04
瀏覽:
2,464
推:
41
回應:
0

臺東醫院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

2015-12-03
瀏覽:
2,274
推:
6
回應:
0
3:24

《消逝的海岸線》是誰搬走了我們的海岸?

2015-12-03
瀏覽:
10,311
推:
264
回應:
10

台東聖誕夜之《轉角遇到驚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